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生活  > 藤席怎么清洗小妙招

藤席怎么清洗小妙招

  • 更新时间:2024-04-28 05:52:27

一、藤席怎么清洗小妙招

1、清洗时将藤席摊开,用湿毛巾把藤席表面擦干净,不能用水冲刷、不能用化学剂。

2、清洗干净后,要放在荫处晾干,不能曝晒。

3、铺用时要保持平整,不用时可折叠存放,但以卷起或当床垫方式放置更能延长其使用寿命。

二、大理石脏了怎么清洗

1、普通污渍:如果是不含油性的普通污渍,用湿抹布擦掉,再用清水擦一遍即可。

2、酸性污渍:如果是洒上了醋或是酸性的果汁,就用小苏打和一点水擦拭,可去除,再用干净水擦拭。

3、油性污渍:如果污渍是油性的,就要用纸巾先吸去油脂,再用抹布蘸少量清洁剂擦拭,然后再用清水擦干净。

4、食物污渍:如果是食物残渣掉落,时间长了干了弄不下来,可以用热水先把硬的地方泡软,再用抹布或洗碗布擦干净。

5、烹饪油污:如果是天天做饭积累的油污,不好清除,就先用专用清洁剂抹上,让清洁剂渗进油污里,再用硬一些的塑料洗碗巾擦拭,然后再用湿抹布擦干净。

6、顽固污渍:如果是已经固化,特别难弄的污渍,怎么擦也擦不掉,可以用硬塑料卡或木铲,先铲松动,然后再用海绵擦蘸洗洁精或洗衣粉擦几遍,把污渍去掉。

7、胶性污渍:如果是非常粘的胶性污渍,可以用粘度高的胶带来回粘,把污渍粘下来,再擦干净。

三、pu衣服怎么清洗

1、如果衣服不太脏,可以采用局部去污手工清洗,手工清洗是指用干净棉布或棉球蘸取清洗剂,直接对皮革表面的污渍进行擦洗的一种方式。

2、质量较好的送去专业的干洗店洗涤。

3、一般的洗衣粉和肥皂都可以对皮衣进行清新,但是必须要过酸,这样PU皮衣就不会打滑,可以阴干,可以洗衣机甩干,但是甩干需要间断,不能直至甩干,会损害皮衣,产生皱纹。

4、对于PU皮衣的清洗,可以用潮湿柔软的毛巾轻柔擦拭污垢处,然后在通风处阴干,避免阳光暴晒。

5、在日常洗涤中,可以直接下水桶里洗,放平到洗衣台,用软刷子轻柔刷洗,洗完后甩干,然后过水,过水的时候,朝桶里加七-八滴白醋,然后PU皮衣在里面过水,然后再甩干,甩干后把皱纹的地方缓缓抹平。等干就可以穿了。

四、烟熏肉吃之前怎么清洗

1、火烤:将整块的烟熏腊肉拿过来直接放在火上烤,注意只能烤带肉皮的那一面,烤至腊肉的肉皮发黑且开始滴油即可。

2、热水泡:先用热水泡,再用洗米水清洗;也可以将皮表面烧焦,之后用刀具将烧焦部分刮净,放到热水中泡软;处理干净后想怎么吃就怎么吃了。

3、煮熟洗:老腊肉洗是洗不掉的。可以用淘米水浸泡半小时,如果是老腊肉可以放一勺醋。煮的时候冷水下锅,煮到沸腾1、2分钟,然后把水倒掉,从新加干净的冷水煮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