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其他  > 卸妆水可以当洗面奶用吗

卸妆水可以当洗面奶用吗

  • 更新时间:2024-04-27 22:03:55

(1)卸妆水可以当洗面奶用吗

1、卸妆水不能当洗面奶用。“洗面奶是不能代替卸妆水的,要想将面部清洁干净,需要使用卸妆水+洗面奶,这样才能保证肌肤上所残留的污垢和油脂得到更好的清除,从而让肌肤更自由的呼吸。

2、很多时候我们会忽略掉使用卸妆水,直接使用洗面奶卸妆,其实这种方法是错误的,只要化妆就需要使用卸妆水,毕竟彩妆的吸附力比较强,只使用洗面奶并不能将彩妆卸除掉”

(2)清洁力度强的洗面奶用多了会烂脸吗

1、一支好的洁面乳,既能清洗干净肌肤,又不会损失肌肤,应该根据自己的肤质来选择适合自己的洁面,来达到最好的护肤效果,洁面选的不对很容易清洁过度,导致肌肤屏障受损引发一系列肌肤问题,重则会造成烂脸。

2、很多人会因为脸部出油严重,而选择那些增加了大量碱性成分的洗面奶。这种洗面奶在刚洗完脸后皮肤会有一种紧绷的感觉,这是皮肤过度清洁的原因。经常性的使用碱性的洗面奶,皮肤被带走大部分油脂,皮脂腺反而会受刺激油脂分泌的越来越多。

3、皮肤偏油性人群长期的使用含有大量碱性成分的洗面奶,皮肤会陷入一种恶性循环的状态,也就是越控油皮肤就越油腻。皮肤表层的环境属于弱酸性,过多的使用碱性洗面奶,会破坏掉皮肤树立起来的一道保护屏障,这是不利于皮肤健康的。

4、市面上还有一类磨砂洗面奶,这种洗面奶里面加入了磨砂粒,是不能够天天使用的。皮肤表面的角质层有一个自然的新陈代谢的循环,只要定期的做好去角质工作就可以,过多使用角质层会越来越薄,易敏感。

(3)卸妆乳可不可以当洗面奶用

1、不可以,卸妆乳当然不可以当洗面奶使用。卸妆乳是针对彩妆的油彩而设计的,而洗面奶主打清洁皮肤油脂、清洁毛孔,两者功效作用大不同,当然不能互相替代!

2、卸妆乳的功效:卸妆乳水油平衡,其中的油性成分依靠以油溶油的原理,可以很好地卸除彩妆;水性成分在卸除彩妆的同时又可以保证肌肤的滋润度与保湿度,非常适合干性皮肤、混干性皮肤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