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无骨鸡爪是怎么脱骨的

无骨鸡爪是怎么脱骨的

  • 更新时间:2024-04-28 00:54:40

①无骨鸡爪是怎么脱骨的

1、嘴脱骨:用嘴脱骨是一种古老且真实存在的方式。

将鸡爪煮至半熟,在背上划三道口子,用手掰开皮,最后,用牙齿啃咬骨头。熟练者只需5秒,就能啃出一只无骨鸡爪,平均每人每天可以啃出200多斤。

2、手工脱骨:手工脱骨是最常见的脱骨方式。

用刀在跗跖骨周边横切以及竖切,用手沿刀口取出跗跖骨。然后用同样的方法,取出每一根趾骨,就大功告成了。熟练工每3秒就能处理一只鸡爪,一天可以处理近400斤。

3、机械脱骨:由于无骨鸡爪相对小众,没有泡椒凤爪那么大的产量,所以机械脱骨也并不是很流行。

把鸡爪夹起,切断趾骨并带出,再将鸡爪表面的皮肉剥离,最后,将鸡爪附跖骨切断剔除,就完工了。

②红油无骨鸡爪怎么包装跟保鲜

1、如果是自制的无骨鸡爪,一般来说在制作过程中都没有添加防腐剂,而且鸡爪的营养丰富,很容易变质,所以保质期都是比较短的,置于冰箱冷藏室中保存的话可以保存3天左右。

2、如果是置于冰箱的冷冻层中保存的话,在零下18℃的温度下可以最大程度地抑制细菌的生长繁殖,无骨鸡爪的保质期也会相对延长,可以保存6个月左右。

3、但冷冻室中同样也存在着一些嗜冷菌,所以保存时间过长的话同样也会有变质的可能性,建议现做现吃,吃多少做多少。

4、将无骨鸡爪包裹保鲜膜后再放入冰箱中冷藏的话,不仅能更好地隔绝异味,也能起到隔绝细菌的作用,减少鸡爪被细菌污染变质的可能性。

③无骨鸡爪制作方法

1、买回来的鸡爪常温下解冻,清洗干净,有的有指甲的那种鸡爪需要用剪刀把之家剪去。

2、添半锅冷水,然后倒入处理好的鸡爪,加入生姜片、葱段和料酒。

3、冷水开火,记得用冷水,水开后煮10分钟。

4、出锅后用冷水浸泡下,然后开始剔骨,其实也没有想象中的那么难,尤其是煮熟的鸡爪剔骨,首先用刀在鸡爪背部划一刀。

5、再在反面划一刀,分别抓住鸡爪和中间的骨头,来回掰折几下,就可以很轻松的抽出鸡爪骨头了。

6、再去骨的鸡爪中加入蒜末、小米椒、生抽、老抽、香醋、耗油、白糖、泡椒、辣椒油、柠檬和香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