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学习  > 绿肥红瘦是什么意思

绿肥红瘦是什么意思

  • 更新时间:2024-04-27 19:01:07

1)绿肥红瘦是什么意思

1、绿叶茂盛,花渐凋谢。指的是暮春时节,表达了作者对红颜易老的感慨。

2、绿肥红瘦出自宋代女词人李清照的《如梦令》,词中用“红”、“绿”两种颜色代替了花朵和绿叶,“肥”是形容雨后绿叶吸足了水分,长得茂盛肥大,“瘦”是指花朵经受不了风雨摧残,已经凋落的不剩多少。

3、“肥”和“瘦”是使用了拟人的手法,生动的描写了雨后海棠花的状态。让人可以联想到这个时节,春天渐渐远去,夏天来临,不属于夏天的花朵只能渐渐退场,这种暮春的景象不禁能勾起人们的惜春之感,这也是作者想传达出来的惜花之情。

4、“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这句话使用反问的手法,像是在反驳,又像是在说服自己,词人猜想,经过一夜的风风雨雨,海棠不会再娇艳如旧,但侍女回答和昨天一样,又让自己有些侥幸和不确定,也给读者留下了想象空间,短短几句,却层层转折,让人叹为观止。

5、在这首词里衍生出了成语绿肥红瘦,指到了暮春时节,绿叶茂盛,花渐凋谢。表达一种红颜易老的感慨。

2)绿肥红瘦是什么花

1、“绿肥红瘦”是形容海棠的。它出自李清照的词《如梦令》:昨夜雨疏风骤,浓睡不消残酒。试问卷帘人,却道海棠依旧。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

2、绿叶茂盛,花渐凋谢。指的是暮春时节,表达了作者对红颜易老的感慨。绿肥红瘦,词中用“红”、“绿”两种颜色代替了花朵和绿叶,“肥”是形容雨后绿叶吸足了水分,长得茂盛肥大,“瘦”是指花朵经受不了风雨摧残,已经凋落的不剩多少。

3)园林景观设计有哪几个步骤,我来告诉你

制作总体方案 根据景观设计项目性质和规模大小,时间大概在10-25天左右,在这个阶段中若是委托项目做完就可沟通汇报了,若是大型市政项目则可能是以投标的方式进行评比,中标者方可继续进行后续工作。

方案深化 时间:10-20天左右,确定总体布局,竖向设计,节点的细化,工程估算等。

初步设计 时间:15-20天左右,总体的平面和竖向细化,重要节点的剖立面及细部大样,标清所有的材料规格,所有的平面立面的材料标注,植被品种的标注。

设计施工图 时间:20-30天左右,提供放线图、水电结构做法、节点细部、植物统计量、规格要求、指导施工。

现场施工配合 施工图设计完毕后,项目进入施工阶段,设计人员在现场进行跟进,解决图纸或实际现场不符产生的设计问题。以上五步骤在实际操作中有时会根据项目的规模、进度要求,进行缩短省略。

4)榴莲炖鸡的功效与作用

1、榴莲炖鸡补而不燥,性质温和,可补血益气、滋润养阴。

2、榴莲炖鸡适合不同体质的人饮用,秋冬吃最合适。

3、榴莲营养价值极高,含淀粉、糖、蛋白质,另含维生素、铁、钙等,在水果中有“一个榴莲抵得上三只老母鸡”之说。

4、鸡肉有温中益气、补虚填精、健脾胃、活血脉、强筋骨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