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其他  > 水库钓草鱼打窝打多远为好

水库钓草鱼打窝打多远为好

  • 更新时间:2024-04-28 02:14:52

一)水库钓草鱼打窝打多远为好

1、20米处比较好,选钓位,“7分钓位,3分饵料”要想钓好鱼首先就是得坐正,钓位必须要选好,比如:水库滑尖位置,出水库,或者入水口,水库大坝,水库大湾子等,对于新手来讲 老钓位肯定是最佳选择,因为长期有人垂钓,鱼已经习惯那里觅食。

2、饵料,上边刚说了“7分钓位,3分饵料”,钓位选好了,饵料则能少呢。自然水库垂钓必须要先打窝,打窝有两种方式,比如咱们说的垂钓草鱼,一次性打窝几斤到10几斤玉米,然后坐等发窝。还有一种是,一点一点打,每次10几粒玉米,不断抛下去,这样打窝是模仿投料机的声音,来诱鱼。此效果非常好用,推荐!特别是放养的草鱼。

3、钓具选择与线组搭配,水库钓草鱼必须长杆,粗线,大钩。因为你钓的是大草鱼,对于新手来讲这标配。水库垂钓水深最少也在4米以上,垂钓1斤左右的鱼,相当于在普通水域3-4斤的拉力,在水库上鱼率这么低的情况下,如果你碰上一条大草鱼切线,到时后悔都来不及。

二)什么样的天气好钓草鱼

1、多云天气好钓草鱼。

2、多云天气,忽明忽暗,鱼儿表现异常活跃而贪食,这是钓鱼的好天气。如果垂钓前几天是阴雨天气、阴转多云,虽当天有了太阳,但由于天气阴一阵晴一阵,水面接收光辐射所增热量转而散失,所以,水中仍维持阴天时的特点,水温依然凉爽宜鱼,仍可按阴天钓法垂钓。如果前几天为晴天、晴转多云,虽当天最高水温可能低于往日,鱼儿也较平时活跃、贪食,活动时间有所延长,只不过宜钓时间长于晴天,而钓法与晴天相同。

三)黑坑钓草鱼用什么饵好

1、原塘颗粒饵料

(1)需要用到的材料:原塘颗粒五份、鸡饲料两份、麸皮一份、豆饼粉一份、玉米面半份、鱼骨粉半份。

(2)自制药米:一斤小米、二两白酒、二两红糖、蜂蜜少许浸泡五至七天。

(3)制作方法:首先把原塘颗粒和鸡饲料打磨粉碎,然后和麸皮、豆饼粉、玉米面、鱼骨粉混合在一起搅拌均匀,然后将浸泡好的自制药米掺入混合饵料中继续搅拌,充分搅拌均匀后可以直接用作诱饵。

2、罐头玉米饵料

黑坑草鱼的个头比较大,吃的东西也比较多,用草类商品饵配合上玉米罐头打窝钓草鱼会有不错的效果。

罐头玉米饵料所需要的材料都是比较便宜而且常见的。主要有玉米罐头、青草粉、香精、麦麸、少许红糖。将这些材料混合搅拌,如果条件可以的话可以加入适量的蔬菜或者水果汁,这样对草鱼的吸引力会大大增强。

饵料中可以多放一些青草粉,草鱼对青草的味道情有独钟,适量加入一些香精打窝的时候效果会更好。使用的时候往调制好的饵料中倒入一些钓草鱼的小药,这款饵料主要是用作打窝,如果想要用作钓饵的话可以少放一些青草粉,加入一些面粉增加黏度。

四)民间钓草鱼饵料配方

1、所需材料,冰片15-20g、纯粮高度白酒一瓶。制作步骤很简单,将冰片放到白酒中充分稀释,然后放到阴凉通风处存放,期间开盖放几次酒气,第一次时加入蜂蜜20克,搁置半个月即可使用。

2、所需材料,只有一种即生麸皮。麸皮是麦子加工后的产物,生产后会根据不同需求制作成养殖饲料或其他产品。

3、最后一种钓草鱼饵料使用的材料为,鲜玉米豆,对同样只有一种!有些钓友钓草鱼会在钓点内投喂几斤。

五)秋天手竿钓草鱼技巧

1、钓位的选择:冬秋季垂钓时,钓位一般选择阳光经常照射处,如果是避风朝南那就更佳好了,因为这种水域在紫外线的照射下,这片水域比其他水温更暖,而且含氧量充足,不止草鱼会纷纷游上来而且还可能有鲫鱼等其他鱼种,一般在朝阳处下钩中钩的几率更高。在桦尖的这片水域往往是聚鱼之地,桦尖的地理环境位置特殊,南北来往左右串通。

2、饵料技巧::秋钓草鱼在选择诱饵窝料时,像颗粒鱼饲料、枯饼底料的效果都非常好,使用时,注意量要适中,过多过少都不好。少的话,不能很好地将鱼诱来,更无法将诱来的鱼给留住,反之,如果窝料的量特别多,那么鱼在此饱食后就不大愿意吃钩子上的饵料了,钓饵根本入不了它们的眼。

3、钓法技巧:秋天钓草鱼不同于其他季节,不能光靠打窝来诱鱼,我们在垂钓的时候还要保持钓点周围的安静,草鱼很怕惊扰,因为它不是完全的底层鱼类,经常潜洄游在水的中层或者中上层。总的来说只要有草鱼,按照以上思路是绝对能够钓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