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生活  > 做红萝卜干的步骤

做红萝卜干的步骤

  • 更新时间:2024-04-28 02:33:39

(一)做红萝卜干的步骤

1、胡萝卜去皮洗净,切片,切成一块钱硬币的厚度。

2、将切好的胡萝卜片放入锅中,加入半碗清水,300克白糖。

3、等到水烧热的时候再翻炒,开中火,不停地翻炒。

4、等看到糖汁冒泡泡的时候转小火,看不到糖水的时候关火,再不停地翻炒。

5、一分钟左右就能看到白白的霜了。出锅晾凉,营养美味的胡萝卜干就做好了。

(二)制作萝卜干的方法

1、食材:青萝卜一个、食盐适量、五香粉适量。

2、首先,将萝卜去头去尾,清洗干净,不用去萝卜皮。

3、然后,将萝卜切成均匀细长的萝卜条,放到容器中,加入适量的食盐,拌均匀,然后再将拌好的萝卜放到一个可以漏水的盆中或小筐中,控上一小时,控出萝卜的水分。

4、然后往萝卜中加入适量的五香粉,拌均匀,均匀的铺在盖帘上,放到阳光充足,且通风的地方,晾晒几日,等到晒成干以后就可以吃啦。

(三)五香萝卜干腌制的方法

1、食材:萝卜5000g、盐250g、白糖350g、味精30g、辣椒面30g、醋300g。

2、首先,将买来的萝卜,清洗干净,去掉须子,然后将萝卜切成一指宽的长条,备用。

3、锅中放入热水,将切好的萝卜条放入水中焯一下,然后捞出,把水分沥干,然后进行晾晒,大概七成干的时候,就可以了。

4、然后把萝卜干再用凉开水清洗一遍,将上面所列的调料全部放进去,使劲搅拌一会,看着调料均匀之后,下手像活面一样进行揉搓,尽力让调料可以进入到萝卜干里。如果感觉一遍不行的话,可以歇一会,再多来几次。

5、然后,将调好的萝卜干找干净的坛子放进去,并用袋子把口扎紧,大概放上四五天就可以开坛吃了。

(四)萝卜干怎么存放

1、萝卜干的表面可以用保鲜膜覆盖住,然后在萝卜干上面撒上一层盐,防止其受空气氧化,抑制细菌的生长。然后放在罐子里就行,不能粘油,有油就坏的快。

2、还可以把萝卜干装进一个真空袋,把里面的空气抽出来,再进行冷却,一般可以保存12个月左右、真空袋起到外部保护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