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社会  > 普快列车上的餐食提供发票吗

普快列车上的餐食提供发票吗

  • 更新时间:2024-04-28 03:12:58

(一)普快列车上的餐食提供发票吗

1、旅客列车的餐车上,旅客购买商品、吃饭消费都可以得到新的铁路客运餐车定额发票。

2、 所谓“铁路餐车发票”是指,铁道部所属的铁路运输企业在客运列车上提供餐饮服务收款时开具的收付款凭证。餐车发票为单张两联式,即存根联和发票联平行设置,左侧为存根联,右侧为发票联。定额发票的面额为壹元、贰元、伍元、拾元、伍拾元和壹佰元。

铁路餐车发票由省、自治区、直辖市地方税务局负责统一印制。各铁路局(公司)向其纳税所在地的省、自治区、直辖市地方税务局领购,可在铁路局客运列车上跨省使用。

(二)发票验旧流程

1、纳税人进入发票管理发票一般验旧界面,按发票代码和发票起止号码查询。

2、库存中需要验旧的发票,查验结果按发票种类和连续号码段显示。

3、纳税人选择需要验旧的发票段进行验旧操作,进入一般验旧内容填写界面,填写发票使用情况。

4、若纳税人验旧的发票中会有部分区间出现填用作废,剪缴作废等其他异常情况。

5、纳税人点击非正常填开验旧数据录入,进入非正常填开数据录入界面。

6、纳税人通过填写发票起号,发票止号来选择需要说明的非正常填开发票区间。

7、在验旧结果中,选择非正常填开发票的种类,在备注中进行说明。

(三)不开发票算偷税漏税吗

1、如果是商家,不给顾客开发票算偷税漏税。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发票管理办法》第十九条 销售商品、提供服务以及从事其他经营活动的单位和个人,对外发生经营业务收取款项,收款方应当向付款方开具发票;特殊情况下,由付款方向收款方开具发票。

2、第二十条 所有单位和从事生产、经营活动的个人在购买商品、接受服务以及从事其他经营活动支付款项,应当向收款方取得发票。取得发票时,不得要求变更品名和金额。

3、第三十五条违反本办法的规定,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由税务机关责令改正,可以处1万元以下的罚款;有违法所得的予以没收:

4、应当开具而未开具发票,或者未按照规定的时限、顺序、栏目,全部联次一次性开具发票,或者未加盖发票专用章的; 使用税控装置开具发票,未按期向主管税务机关报送开具发票的数据的; 使用非税控电子器具开具发票,

5、未将非税控电子器具使用的软件程序说明资料报主管税务机关备案,或者未按照规定保存、报送开具发票的数据的; 拆本使用发票的; 扩大发票使用范围的;以其他凭证代替发票使用的; 跨规定区域开具发票的; 未按照规定缴销发票的;未按照规定存放和保管发票的。

(四)怎样删除微信卡包发票

1、登陆微信,点击右下角“我”选项。

2、选择进入“卡包”选项。点击右上角三个点的图标。

3、选择“消息通知”选项。

4、选择“消息通知”选项。

5、选择“确定”选项,就清空完成了。

(五)购房发票面积不一样怎么办

1、购房发票面积不一样时,首先需要确认购买的房子是期房还是现房。期房的购房合同约定的建筑面积和交房时面积(也就是发票上的面积)允许存在差异,其差值一般不超过3%,根据面积差异多还少补,合同履行。

2、办理房契一般由开发商统一办理,需要购房者缴纳相关税费,这是合理的。如果是一次性付款,可以要求自己办理。如果根据规定可以按1%缴纳契税,开发商要了1.5%缴纳,要索取代收税费的相关收据,以便办理完毕以后与政府的完税凭证核对金额,收回差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