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潮汕美食介绍

潮汕美食介绍

  • 更新时间:2024-04-27 14:51:34

(一)潮汕美食介绍

1、潮汕肠粉,潮汕肠粉与广州拉肠虽相似但却又大有不同,潮汕地区的肠粉结合了本地的口味,经过长时间的尝试改良从而造就了新的特色风味;这也是一道潮汕地区具有代表性的小吃。

2、蚝烙,这是用薯粉生蚝鸡蛋做成的美食,成品的蚝烙金黄酥脆,口感绝佳;刚出锅时热气腾腾,香气扑鼻,而这时是品尝的最佳时刻!这也是一道不容错过的色香味俱全的小吃。

3、卤鹅,卤味在潮汕地区也是影响巨大的,潮汕本地人十分钟情于卤味;而卤味中最要品尝的就是卤鹅,特别是潮汕特产的狮头鹅卤味,更是肥而不腻,香滑入味。

4、潮汕砂锅粥,潮汕地区的砂锅粥是专用砂锅煮出来的咸香粥,味道鲜美优雅清香,也是潮汕一道传统名点,值得品尝。

5、宫粽球,在潮汕地区宫粽球拥有其特殊意义名气,如果有来到汕头市那就到妈祖宫尝尝老妈宫粽球吧。

6、鸭母捻,这是一道著名的潮州传统小吃,形似北方汤圆,首创于清朝初年;鸭母捻一直按传统制作,要求严格选料精细,口味也是绝佳,所以也不容错过。

(二)潮汕美食介绍文章

1、潮汕蚝烙:这是用薯粉生蚝鸡蛋做成的美食。采用优质雪粉,甚至连猪油都要用本地猪的鬃头肉煎出来的猪油,制作的每一步骤十分考究。刚出锅时热气腾腾,香气扑鼻,而这时是品尝的最佳时刻!吃起来鲜美酥香,酥而不硬,脆而不软。

2、牛杂粿条:这就是用粿条和牛杂煮成的汤粿条了。牛杂不像其他地方,潮汕的牛杂有:牛肉丸、牛筋丸、牛百叶、牛心、牛肠、牛筋。只要是牛身上可以吃的都有。加上一小碟沙茶酱和辣椒酱,就是一个道可口的粿条汤,是潮汕人早餐与夜宵的不二之选。

3、潮汕牛肉丸:牛肉丸制作原料主要有牛肉、淀粉等,也是广东有名的小食,讲究手工制作,口感爽脆,可分为牛肉丸、牛筋丸两种,其中牛肉丸肉质较为细嫩,牛筋丸则是在牛肉丸里加进一些嫩筋以提升嚼劲。改革开放以来,牛肉丸成为潮汕特色美食美名远扬,其中尤以用料上等口味正宗的——垄美斋牛肉丸著称。吃牛肉丸的有不少人蘸辣椒酱,不过还是蘸本地特产沙茶酱最为地道。牛肉丸还可烤着吃,烧烤时把牛肉丸剖成两半,抹上酱料和蜂蜜烤熟即可开吃,味道鲜美,口感爽脆。

(三)个人年度总结范文

1、参加工作以来,在领导和同志的帮助下,我认真学习、刻苦钻研,积极为养殖户服务,各方面都取得了一定的进步,得到领导和同志的一致好评。现总结如下。

2、不断提高思想修养水平。参加工作以来,我没有放松自己思想修养的提高,通过读书、看报、看新闻等形式认真学习领会党的新思想新精神,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团结集体、认真工作,实事求是地完成上级交给的任务,政治思想修养不断进步。

3、努力提高专业技术理论水平。根据工作中的实际情况做到立足现状,着眼长远,通过书籍、网络等渠道,认真学习钻研畜禽养殖、疫病防治和兽医卫生工作业务知识及相关的法律法规,专业技术知识水平不断提高,先后完成了《鸡传染性法氏囊病的诊治》、《鸡艾美尔球虫病防治》等论文。

4、注重理论联系实际,切实提高操作水平。曾多次协助资深兽医师进行牛剖腹产等大手术,并积极参与畜禽疾病的诊治,通过观察、请教和自己动手等方式,切实有效的提高了自己专业技能的实际操作水平。

5、虽然通过前段时间的工作,我完成了从一名学生到一名社会人的过渡,取得了一定进步,但在思想上和工作中仍有许多不足之处,今后我会一如既往、刻苦学习,争取取得更大的进步,为畜牧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