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其他  > be动词的形式和用法

be动词的形式和用法

  • 更新时间:2024-04-27 21:03:02

①be动词的形式和用法

1、Be动词的形式: be, is, am, are, was, were, being, been。

2、be动词的用法:后面接名词,形容词,地点副词,或短语做补足语。

3、be动词的否定,在am, is, are, was, were 后面加 not, 缩略式am not, isn't, aren't, wasn't, weren't。

②be动词有哪些

1、be动词一般表示“是”的意思。

2、be动词除了原型be外,还有am、is、are、was、were、being、been、to be等形式。

3、在选用be动词的时候,要根据句子中不同的人称、数和时间、形态来选择相应的be动词。

③be动词的用法

1、当做主动词时,“be”在性质上属于接系动词(The Linking Verb), 后面要有名词、形容词、地方副词或短语作补足语(The Complement)。

2、陈述句,可以变成疑问句,方法简单,把主语和“be”或助动词对换位置即可。

3、当“be”要在祈使句中出现时,陈述句可借助助动词“do”,否定句必须在前加上助动词“don't”。

4、“Be”有两种缩写法,但“am + not”的缩写法只有一个。

5、“Be + 现在分词”以组成进行式时态(Continuous Tenses)。

6、被动语态的基本结构为be+done(Be动词+动词过去分词)。

7、一般现在时:am/is/are+done。

8、一般过去时:was/were+done。

9、一般将来时:will+be+done。

10、现在进行时:am/is/are+being+done。

11、过去进行时:was/were+being+done。

12、现在完成时:have/has+been+done。

13、过去完成时:had+been+d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