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绿茶蛋糕卷教程

绿茶蛋糕卷教程

  • 更新时间:2024-04-27 15:42:43

(1)绿茶蛋糕卷教程

1、水30克、三花奶50克、色拉油100克、细砂糖65克、低筋粉75克、绿茶粉75克、玉米粉45克、蛋黄140克、蛋白280克、塔塔粉3.5克、食盐3克、砂糖160克。玉米油和草莓奶混合,搅拌至看不见明显油星;

2、加入蛋黄,搅拌均匀;

3、低粉和绿茶粉混合过筛,倒进蛋黄液中;

4、用橡皮刮刀搅拌均匀,放在旁边待用;

5、蛋白中加几滴白醋,分3次加入白糖,打发至湿性发泡,拉起打蛋头,可以拉出小弯钩即可;

6、分3次把蛋黄糊和蛋白糊混合,切拌均匀,不能划圈搅拌,以免消泡;预热烤箱170度,把拌匀的面糊倒进铺了油纸的烤盘上,刮平表面,大力在桌上振几下,振出大气泡。

7、送进预热好的烤箱,170度,中上层,上下火,20分钟,上火1分钟,出炉倒扣在烤网上,趁热撕开油纸;

8、稍凉后,反扣在撕下来的油纸上,再倒扣在干净的保鲜膜上,利用擀面杖卷起;

9、彻底放凉以后,切开即可;

10、想要切口平整,就必须等蛋糕卷冷却再切,同时可以用火烧一下切蛋糕的刀,这样就可以把蛋糕切得完整点了。

(2)绿茶蛋糕的做法和配方

1、原料:全蛋600克、细砂糖210克、盐5克、塔塔粉7克、热开水100克、绿茶粉20克、蜂蜜20克、色拉油100克、低筋粉150克、玉米淀粉20克、泡打粉5克。

2、将全蛋磕至洁净的搅拌缸中。

3、将蛋黄分离放入盆中。

4、蛋白中加入三分之二的细砂糖、盐、塔塔粉。

5、中速搅拌至湿性发泡。

6、再加入剩余的细砂糖拌至干性发泡。

7、用热开水把绿茶粉和蜂蜜一起重开。

8、倒入盛蛋黄的盆中拌匀。

9、加入色拉油拌匀。

10、加入过筛的低筋粉、玉米淀粉、泡打粉。

11、搅拌至均匀。

12、将蛋白、蛋黄两部分材料混合均匀。

13、面糊装入模具,入炉烘烤,上火180°C、下火150°C,烤约20分钟即可。

(3)电饭煲做绿茶蛋糕教程

1、准备材料:200ml面粉、5个鸡蛋、4勺白糖、3滴白醋、1勺花生油、100ml纯牛奶、2小袋铁观音磨成粉。

2、把鸡蛋打开,然后把蛋清和蛋黄分离开各放入容器中。

3、蛋黄倒入纯牛奶、1勺白糖、花生油(家里有玉米油的,用玉米油最好),然后用筷子充分的搅拌均匀;再加入面粉和绿茶粉(用筛子将面粉和绿茶粉筛入蛋液中),继续用筷子搅拌均匀,搅拌成无颗粒状的面糊即可。

4、分离开的蛋清放在无水无油的大容器中,加入3滴白醋去腥,白糖分三次放入蛋清中打发,打出凝固小尖尖,或者是将筷子(牙签)插入不倒,又或者是将容器倒扣过来,蛋白霜不脱落就说明打发成功了。

5、打发好的蛋白霜先分一半放入蛋黄面糊中,上下翻拌均匀(就像平时炒菜一样的手法动作,千万不要绕圈搅拌,否则容易消泡,这样做出来的成品就不蓬松了)。

6、然后把翻拌均匀的蛋白霜和蛋黄面糊,全部加入到剩下的蛋白霜里,快速的上下翻拌均匀,直到看不到蛋白霜就可以了。

7、电饭锅内胆的底部和锅壁都刷一层花生油防粘。

8、然后将面糊从高处倒入电饭锅内胆中,然后震几下电饭锅内胆,把里面的气泡震出。

9、电饭锅按下蛋糕键煮40分钟就可以了。

10、最后把电饭锅锅胆拿出来,再把蛋糕倒扣出来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