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黄瓜怎么做才好吃

黄瓜怎么做才好吃

  • 更新时间:2024-04-28 03:52:46

(1)黄瓜怎么做才好吃

1、刀拍黄瓜好吃,黄瓜用淘米水稍加浸泡,特别脏的地方用食盐搓擦一下,浸泡后的黄瓜用流动水冲洗干净放入保鲜袋中。

2、用菜刀(或椰锤)将黄瓜拍裂后再切成段状,放入大碗中备用。

3、蒜瓣冲洗干净,也用刀拍碎,去皮后稍微斩剁一下放入调味碗中。

4、锅烧热,放入一大勺香麻油,将花椒粒及去蒂去籽剪圆圈状的干红椒放入,呛锅煸香后捞出,花椒油倒入调味碗中,将蒜碎和花椒油拌匀。

5、调味碗中依次加入生抽1勺、豉油小半勺、香麻油小半勺、糖1勺、盐1茶匙、香醋1大勺,将调味汁拌匀后淋在黄瓜上,翻拌均匀腌制30分钟左右。

6、上桌前,将1小碗香脆花生米倒入拌匀装盘上桌。

(2)佛跳墙怎么做才好吃

1、海参和鲍鱼提前泡发,将土鸡、排骨、猪蹄、老鸭下锅,除血沫捞出。加葱和姜,用热水熬制5到6小时。将提前浸泡过的鱼胶放沸水中焯水去腥。蹄筋下锅炸,炸好后和鱼胶放温水中泡发,鸽子蛋煮好,火腿切片。

2、取一个福建老酒坛洗净,加入清水500克,放在微火上烧热,倒净坛中水,坛底放 一个小竹箅,先将煮过的鸡、鸭、羊、肘、猪蹄尖、鸭肫、猪肚块及花冬菇、冬笋块放入,再把鱼翅、火腿片、干贝、鲍鱼片用纱布包成长方形,摆在鸡、鸭等料上,然后倒入煮鸡、鸭等料的汤汁,用荷叶在坛口上封盖着,并倒扣压上一只小碗。装好后,将酒坛置于木炭炉上,用小火煨2小时后启盖,速将刺参、蹄筋、鱼唇、鱼高肚放入坛内,即刻封好坛口,再煨一小时取出,上菜时,将坛口菜胡倒在大盆内,纱布包打开,鸽蛋放在最上面。同时,跟上蓑衣萝卜一碟、火腿拌豆芽一碟、冬菇炒豆苗一碟、油辣芥一碟以及银丝卷、芝麻烧饼佐食。

3、佛跳墙又名福寿全,是福建省福州市的一道特色名菜,属闽菜系。相传,该菜品是在清道光年间由福州聚春园菜馆老板郑春发研制出来的,又据费孝通先生记,发明此菜者乃一 帮要饭的乞丐。

(3)美甲怎么做才牢固不掉

1、抛光打蜡。涂指甲油之前要充分做好打磨准备,包边、抛光、打蜡等,这样可以增大与指甲油接触面积,让指甲油更好贴合甲面,不易脱落,同时让指甲表面更为平整好看。

2、酒精和食醋有妙用。在抛光指甲后,用酒精或食醋擦拭甲面,再按正常步骤刷指甲油,可使指甲油保持时间更久。

3、护甲油必不可少。要把涂抹护甲油当成习惯一是可以形成保护膜,减少指甲油对指甲的侵害;二是能让指甲油在甲面保持更长时间;最后,护甲油还可使指甲油颜色更为饱满。

4、厚度与擦法。指甲油涂得要薄,每次涂抹都要等干了再涂下一遍,一般两遍为最佳。涂的时候也有先后顺序,通常按中央、两侧的顺序整齐且平均地刷3下左右,刷子与指甲成45度角为佳。

5、涂完后用冷水冲。涂完指甲油后将手指放入冷水中冲洗,可延迟指甲油的掉落时间,还会让指甲油更平滑光亮。

6、涂亮油刷了有颜色的指甲油后,再刷一层护甲油(没有颜色透明的亮油),会使指甲油持续时间更久,一般可以保持两星期左右。

(4)生的杏仁怎么做才好吃

1、炒熟食用。

炒熟或煮熟的杏仁,毒素大都已被破坏,吃了一般不会中毒。若是在加工前将生杏仁浸泡几日直至苦味消除,就可以确保熟食时万无一失了。

2、栗杏炖鸡。

材料:栗子200克,红枣25克,甜杏仁12克,胡桃仁10克,公鸡1500克,葱段15克,姜丝15克。调料:料酒15克,精盐5克,酱油20克,味精3克,白糖10克,猪油25克。

做法:甜杏仁和胡桃仁用沸水浸泡后去皮,捞出沥干水,放入温油锅内炸至金黄色捞出,待冷后将甜杏仁碾成末。栗子切两瓣,放入沸水中,煮至壳与衣可剥时捞出剥壳。鸡去杂洗净,斩成3厘米见方的块。猪油入锅烧至六成热,放入鸡块煸炒,加料酒、姜丝、味精、盐、葱段、白糖及酱油煸炒至上色后,再加适量水、胡桃仁红枣烧沸,移至文火上加盖炖1小时左右,后加入栗子再焖至鸡肉熟烂。将锅中栗子捞出放在盆中,再把鸡肉捞出放在栗子上面。将汤调好浇在鸡肉上,撒上杏仁末即成。

3、杏仁粥。

做法:煮米成半熟时入杏仁,继续煮成粥即可。起床后当作早餐,服用时可加白糖调味。

4、杏仁豆腐。

制作方法:

(1)杏仁去外皮,放入磨子内磨成杏仁汁,过滤后放入热锅,加入牛奶烧开,待用。

(2)冻粉熬成胶汁,糖加水熬制成糖水。净瓷益内加入胶汁、糖水、杏仁汁搅匀,冷却后放入冰箱冷冻,凝成豆腐状。

(3)食用时,将豆腐用刀划成菱形状,大汤碗内放入冷冻糖水及香蕉精,将杏仁豆腐推入糖水内,放入桔子、樱桃即成。

(5)牛肉抄手馅怎么做才嫩

1、想做出好吃嫩滑的抄手,首先肉是关键,一定要有肥有瘦的前腿肉,或者五花肉。把肉洗干净剁成肉末。

2、抄手肉馅又嫩又滑的第二个关键是打水。做肉末里加适量是水可以使肉末细腻滑嫩。

3、肉末里加入水后顺时针搅拌,搅拌成稀糊糊状,再生姜搅拌均匀。抄手肉馅又嫩又滑的第三个关键是顺时针搅拌。肉馅里加入水以后用筷子顺时针搅拌上劲。这样做出来的肉馅才会嫩滑。

4、加水搅拌上劲以后,接着第四个关键就来了。那就是加淀粉。淀粉可以使肉末又嫩又滑。加入淀粉以后,继续顺时针搅拌。这时肉馅会干了一点。

5、接下来第五个关键就是加鸡蛋。鸡蛋可以使肉末更嫩滑鲜美。放入淀粉后再加鸡蛋加盐、加生抽、蚝油、胡椒等一起顺时针搅拌。直到搅拌上劲。

6、搅拌到上劲后,最后重要的是还要加芝麻油锁住水分。加入芝麻油后搅拌均匀,这样又嫩又滑的抄手馅就做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