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茄子怎么做好吃

茄子怎么做好吃

  • 更新时间:2024-04-28 06:22:56

1 茄子怎么做好吃

1、将腌过的茄块用力挤干水份。

2、锅中放油烧至三成热,倒入茄块翻炒,至呈黄色时成盘里。

3、锅洗净,放少量油,烧至五成热时,将葱碎、蒜片、八角放入炒出香味,倒入茄块翻炒。

4、茄块炒时,放料酒、豆瓣碗里的所有调料、半杯汤或水烧沸后勾芡。

5、撒入香菜。铲匀后起锅装盘即成。

2 怎么做油炸香芋卷

1、香芋2个、面粉500g、淀粉250g、鸡蛋2个、白砂糖250g、耶丝250g,准备好两个香芋去皮切块,待用!

2、把切好的香芋,放水到淹过香芋即可!

3.用中火把香芋煲熟,然后把香芋拿出来盛凉,再把香芋捏成泥即可!

4.把面粉,白砂糖,鸡蛋,淀粉,倒入锅中侍用!

5.然后倒入一碗开水,用筷子搅拌均匀,倒入淀粉,用双手用力搓面,搓到面粉成形即可!

3 买来的鱼丸怎么做好吃

1、鱼丸一般放在冰箱里面冻着的,吃之前,把拿出来解冻,方便入味;

2、把青椒与红椒切块或切丁备用;

3、先用相关系着料,爆香;倒入鱼丸,炒的过程中,适量加水,炒熟即可。

4、平时做汤也是非常好的,可以用小一些的鱼丸或是切两瓣做汤,会更入味一些。

5、先把水煮开,加入小青菜,再加入鱼丸煮开,后加入一些着料即可。

6、偶尔在家里做做煮火锅也是非常好的,不过一般不建议吃太多买回来的火锅料,可以自己配着辣椒等,一一搭配会更好。

4 盐水鸡汤怎么做

1、主料:光鸡1只(重约1000克),精盐100克。

2、做法:

(1)将鸡洗去血水、漂净,鸡身体内外抹上精盐。

(2)用净白布包住,放入冰箱冷藏5小时取出,除去白布,抹干盐水。

(3)把鸡放入蒸笼,肚向下,蒸25分钟左右至熟,晾凉后斩件装盘即可。

5 羊肉烙饼怎么做

1、主料:面粉适量,葱花适量。辅料:胡椒粉适量,盐适量,橄榄油适量,姜粉适量。

2、面粉用温水和好,用湿布盖在容器上,等1小时。

3、将面团擀成面饼,刷上一层橄榄油,撒上盐,胡椒粉,葱花。

4、把面饼切成三份,每份捏成一个小面球。

5、每个小面球分别擀成一个小面饼,中火炸至两面焦黄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