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猫爪棉花糖做法图解

猫爪棉花糖做法图解

  • 更新时间:2024-04-28 03:12:48

(1)猫爪棉花糖做法图解

1、鸡蛋清1个、细砂糖47克(建议使用白细砂糖,这样做出来的颜色会比较洁白)、柠檬汁3-4滴、鱼胶片1片(亦可改成5克的鱼胶粉)、水饴糖浆也做麦芽糖浆47克(有保湿作用,没有的话可以改成40克的细砂糖)、水21克、淀粉1袋、色素或者色粉一点点。

2、把一袋淀粉放到平底锅中炒一下,注意只是炒熟不要炒糊,千万不能变色,要用小火,不停翻。如果有烤箱把淀粉放入烤箱90度,烤40分钟左右,这样不容易变色。

3、用鸡蛋大头那一侧,在淀粉上压出一个个的圆坑,同样位置压两次,比较牢固。

4、把鱼胶片用清水泡上。

5、细砂糖47克中拿出10克,鸡蛋清中加入10克的细砂糖和柠檬汁。

6、中速打发至提起有直勾(硬性/干性打发)。

7、剩下的37克细砂糖,水饴糖浆和水放到小锅里,煮至118度左右,小火煮至微稠,离火。

8、立刻加入已经泡软沥水的鱼胶,搅拌至完全融化。

9、把鱼胶溶液加入已打发的蛋白里,高速打发至开始见到清晰纹路。

10、很像棉花糖的触感了,感觉就是没有凝固的棉花糖就对了。

11、4/5的棉花糖浆盛入裱花袋密封好,剩下的1/5棉花糖浆加入一点点色粉,我用的是马卡龙的天然色粉,调成粉色,也装入裱花袋密封好。

12、裱花袋剪开一个口,在一个个淀粉坑上挤上小圆球,这个尖角可以用手指蘸一点点水抚平一下,其实不抚平也没关系,上面还有粉色的猫爪。

13、用粉色棉花糖浆,剪开小小的口,在圆球上画出一个倒桃心,再点四个圆圆的小爪子。

14、把棉花糖用旁边的淀粉盖上。

15、放入粉筛中,筛掉淀粉,一个个棉花糖就抖抖身子诞生了。

16、等彻底干燥后,用小刷子清理掉多余的淀粉就可以了,这一步不着急,一定要等棉花糖干上一个晚上。

17、刚做的棉花糖特别轻柔,特别好吃,保存请密封好,两天内食用完毕,超过两天棉花糖失水就会失去口感了,不美味了,可以放入咖啡中或者热可可中,慢慢融化很好喝。

(2)烤棉花糖怎么做好吃

1、烤棉花糖的用料:棉花糖随意,苏打饼干随意。

2、棉花糖拿一个,放在苏打饼干上,放烤盘里,能吃多少烤多少。

3、烤箱上下火200度预热五分钟,然后放进去烤2分钟,棉花糖上面微微焦色即可。有人说烤久了会起火,要小心!

4、烤完了微凉吃就行了,你会发现和固态棉花糖味道完全不同!

(3)烤棉花糖的做法

1、食材:棉花糖500克、坚果150克。

2、将棉花糖均匀的摆在不粘烤盘上,注意中间留空格。

3、放入预热好的烤箱,120度烤25分钟。

4、趁热在棉花糖中间,按上自己喜欢的坚果和冻干水果,一定要趁热,凉了棉花糖变硬就按不动了。

5、再放入烤箱,100度烤10分钟如果怕冻干水果烘烤后变色,最好在冻干水果上面盖上锡纸。

6、出炉完全冷却后密封保存即可。

(4)棉花糖怎么冻可以变脆

1、如果想要棉花糖变脆,可以将其放在冷冻层内冷冻一个星期左右,这样棉花糖会变得很硬,并且压了也不会变形。棉花糖是一种软性食物,这种食物疏松多孔,有一定的弹性和韧性,因为口感、质地和棉花有些相似,所以被称为棉花糖。

2、棉花糖的吃法多种多样,可以将棉花糖做成棉花糖热可可,这种棉花糖外面焦,里面软脆,配上热可可的味道,十分好吃。

3、棉花糖还可以做成牛轧糖或者雪花酥。牛轧糖和雪花酥在近些年十分流行,这两种食物的主要材料都有棉花糖,制作牛轧糖和雪花酥的方法也都十分简单,只需要在炒棉花糖时,注意温度的掌控。

(5)棉花糖怎么化开

1、锅中加牛奶,等牛奶开了之后,棉花糖放入锅中搅拌(要一直顺时针搅拌)。

2、等变粘稠时(棉花糖完全融化),根据自己的爱好加入一些软糖(不加也可以,出来的味道就是你棉花糖买的那个口味。)

3、之后倒到容器或者碗里,冷却后放入冷藏室冷冻至固态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