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其他  > 公务员考试费用

公务员考试费用

  • 更新时间:2024-04-28 01:16:52

(一)公务员考试费用

1、北京:每科50元;天津:每科45元;河北:考试费100元,加试150元;山西:每科50元;内蒙古:报名20元,考务100元;辽宁:每人50元;吉林:两科95元,三科130元;黑龙江:报名费90元,加试135元;上海:报名费10元,每科45元;江苏:98元,参加加试142元;浙江:每科50元;安徽:两科80元,三科120元;福建:每科50元;江西:80元两科;山东:每科40元;河南:每科60元;湖北:每科50元。

(二)公务员考试成绩公布后什么时候面试

1、一般公务员笔试成绩一个星期后出面试名单。一般来讲,公务员笔试成绩公布后,进入面试的人员会得到招考单位的电话通知,即通知考生去进行资格审查并确认面试。

2、电话通知是最常用的途径,因此报考公务员的时候一定要保持手机畅通,并且千万不能在那段时间换号,不然很可能无法通知到。除了电话通知外,一些单位还会通过信函、电子邮件以及网上公告的方式通知进入面试的考生,因此,勤上网查询也是很关键的。

(三)省公务员考试报哪里就去哪里考试吗

1、考试地点可以根据你自己的情况进行选择,不一定是考哪里的岗位就在哪里考试。

2、参加国家公务员考试的,考生可以自己选择笔试地点。可供选择的笔试地点一般设在全国各省会城市、自治区首府和直辖市或部分省市的较大城市,具体可供选择的考点见报考系统。

3、报考以下三类职位选择考试地点会有一定的限制:报考银监会、证监会及其派出机构的特殊专业职位和公安机关人民警察职位的人员在网上报名时,务必将考点选择为省会城市、自治区首府和直辖市。

4、报考中央对外联络部等部门8个非通用语职位的人员在网上报名时,务必将考点选择为北京。

(四)公务员考试面试怎么进行

1、公务员考试面试流程:面试报到抽签→候考→进入考场→答题→考生退场→面试结束→下一位考生入场→成绩确认→面试结束;无领导小组讨论面试流程:考生入场→个人陈述→自由讨论→总结陈述→考生退场→计分审核→下一位考生入场→成绩确认→面试结束。

2、参加面试的考生一般要提前10—30分钟到达指定地点报到,然后面试工作人员会对考生的个人信息进行核对。最后在面试之前,所有考生会进行抽签来进行分组和进场的顺序。

(五)哪些公务员考试要考申论

1、一般大多数公务员考试要考申论。当然有不考申论的,那就要看你报考什么地方的公务员,一个地方一个地方的政策,大多不一样。

2、比如,有些省公务员就只考申论,其他都不考;有些省公务员考了申论之后,专业知识还要在面试前后进行加试;还有些省公务员对专业不限的考申论,对限专业的进行专业知识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