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家居  > 怎样选购洗碗机

怎样选购洗碗机

  • 更新时间:2024-04-28 00:27:26

1 怎样选购洗碗机

1、在选购的时候可以关注是否有软水系统,尤其是中部和北方地区的朋友,没有这个功能,那么堆积的水垢会对机器和餐具造成伤害

2、一些大容量的机型如13套餐具套数的洗碗机,是否具有洗涤少量餐具的功能,这个功能非常实用,省水又省电。

3、说一下功能的问题,一般的洗碗机都会包括清洗、高温杀菌、烘干等的必备功能,烘干功能考虑热风烘干的,冷凝式烘干的可能会有冷凝水残留在内壁。除开基础功能,很多品牌也会增加一些不同的功能程序以便跟别的洗碗机区分开,这些功能可以说是洗碗机的亮点功能,在几款洗碗机中犹豫不决的时候可以重点关注,看哪个功能对自己更有帮助。

2 怎样选购笔记本电脑

当然买电脑时首先是品牌、机型、配置、外观、服务、价格,在这些办妥后可千万别急付款,因为你还有几件很重要的工作没有做。

检查是否是样机,方法很简单,首先看有没有开箱,然后看机器是否解包,笔记本电脑第一次开机是会提示添入Windows序列号。

检查散热:笔记本电脑的关键性能指标之一就是它的散热问题,现场检查散热好坏的方法是:直接触摸,等到笔记本电脑运行大约十分钟后,用你的手去触摸它的最热的部位,如果很烫手的话,那么这台机子的散热问题就有问题了,最好是多触摸几台,这样有一个比较。

笔记本电脑最贵的部件是液晶显示器,检查的方法是在各个方向看液晶屏的清晰度,将背景换为黑色、白色看屏幕有没有失效点。

3 怎样选购口琴

1、先要检查外观:看座板与琴格配合是否适宜,有无两端或上下高出低陷的现象。

2、看是否漏风:将吹口对准阳光或灯光,从盖板后面锯齿形空隙看,以不透白影为好。

3、琴格十线是否平直。

4、电镀及簧片有无锈斑。

5、螺丝是否齐全。

6、除以上观形状外,主要还需看它的音质好坏。口琴的发音是由低到高,有一定的音阶秩序。发音好的口琴,在吹奏中没有沙音、哑音或发音呆滞等现象,音阶准确。鉴别时,可用平缓气息对着吹孔扫掠吹吸,发音应圆滑地渐升或渐降,音响轻松咳亮。凡高低音出音不一致,低音部出音慢,高音部又滞又重的口琴,都不合乎质量要求。带有颤音音色的口琴,不应有波浪过大或不协调的现象。

4 怎样选购格力空调?需要了解这五点

制冷量:格力空调的输出功率,一定要根据房间面积大小来选择,才能保证效果,厂家的要求为平均200瓦/平米。比如18平米房间,就需要制冷量3600瓦,可以买市场上标准的3500瓦的机器,简称35机,也就是1.5匹机。格力空调的型号中有两位数字,比如型号为KFR35GW/***,就是表示该机制冷量3500瓦。匹是输入功率单位,它与输出功率之间的简易换算公式为1匹=2500瓦制冷量。制冷量选择是格力空调的主要性能选择,制冷量偏大一些效果好,制冷量过小,购机成本低了,但是效果差、耗电多。制冷量2匹以内的基本上是挂机,2匹以上的基本上是柜机。

能效比等级:格力空调的节能性,看机器型号标注最后面的数字。能效比=制冷量/输入功率,同样制冷量的机器,能效级数越高越节能,其中1级能效的机器最节能,但是价格也最贵,从性价比角度考虑,通常买2级的比较适中。

变频机和定速机:变频机的工作原理,压缩机是一直启动不停机的,通过不同转速来输出不同大小的冷/热量,定速机是恒定的输出冷/热量,要依靠压缩机的启动和停机来控制温度。因此变频机最大的特点,一是静音,完全没有压缩机启动和停机的机械噪音,二是温度控制能够精确到0.5度,而定速机的控制幅度是2度,所以变频机特别适合在卧室使用。由于变频机价格贵,其它房间是否选用要根据经济条件决定。关于变频机的节能性,变频机与定速机工作模式不同,不能绝对比较节能性,变频机使用较长时间才能体现节能,因此节能性只是选择变频机的参考因素之一,并不是最主要的因素。能效比等级低的变频机还不如等级高的定速机节能。

冷/暖功能:一般的格力空调都是冷暖两用的,型号标注是KFR、KFRD,如果不需要冬天制暖的,可以买单冷机,型号标注是KF-***,价格便宜不少。

电辅加热:现在市场上的家用格力空调都是热泵型,这种格力空调在制暖模式下外机是在制冷,当环境温度低于5度,外机热交换器的温度就在零度以下结冰了,需要频繁停机化霜,不能正常制暖。所以格力空调不适合我国北方地区冬季取暖使用。为了弥补这种特性上的不足,很多机器带有电辅加热功能。电辅加热实际上就是一套独立的电加热装置,当外机停机化霜时自动启动,维持格力空调的制暖输出,在冬季这种功能很实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