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凤尾菇怎么挑选

凤尾菇怎么挑选

  • 更新时间:2024-04-27 14:53:51

(1)凤尾菇怎么挑选

1、看颜色。如果是漂白的凤尾菇,表面看起来是非常的显湿、光亮的,看上去有种水洗的感觉,而且在阳光下产生紫色荧光,损伤部位颜色变化不明显,用验假钞的紫外线灯在暗处一照,如果有很亮的荧光点,肯定是含增白剂,而不含增白剂的,菇面白色或稍微带黄,损伤处颜色深黄。

2、摸外表。如果是增加了增白剂的话,摸上去表明滑爽,手感好,而且有明显的湿润感;不含增白剂的菇面发涩,有泥巴的感觉,摸上去是比较粗糙的,干燥一些。

3、闻味道。购买凤尾菇的时候,大家应该闻一闻它的气味,要选择那些气味纯正清香的,没有发酸、发臭、发臭的凤尾菇,有其他异味的话,那么最好不要挑选。

4、看包装:在一些超市里也有凤尾菇出售,它的包装是采用白色塑料盒包装好,但是由于白色的塑料盒自身就有增白剂成分的话,那么也会导致凤尾菇受到污染,这样的凤尾菇尽量不要选够。

(2)怎么挑选画眉鸟将军

1、仰头不要:画眉鸟仰头是治不好的,这种鸟站在跳杠上,头倾向后仰,严重的好似在翻杠子。画眉鸟仰头有的是饲养过程中出现的,有的则是在捕捉、贩运过程中因受惊过度而致。鸟贩子将其混杂在好鸟中,将跳杠撤去,以便以劣充优。为鉴别鸟是否仰头,选鸟时可带上笼子,内有跳杠,将鸟放入其间,座放地上进行观察,如果是仰头鸟,在15分钟左右时间便会向后或向前翻仰。

2、撒米不要:将食缸的食物甩撒一地,这也是一种较难治的毛病。至于有的鸟在饲养过程中偶尔有一次撒米,必须立即纠正,不能养成这个坏习惯。

3、吃屎不要:笼内即使有食物也不吃,只吃自己拉的屎,叫做吃“回笼食”。这种鸟不仅失去观赏价值,还容易致病,也是一种难改的恶习,选鸟时应尤为注意。

4、咬尾不要:这种鸟在笼内团团转,拼命啄自己的尾羽,性格暴烈。如无一定的经验,这种鸟难以驯养。

5、寒雀不要:此类鸟有时看头型、嘴型、眼型尚可,但体形小,羽毛色暗似潮湿般,听到其它鸟叫,会蜷缩笼底或角落。这种鸟称为“寒雀”,毫无斗志,不敢与同类抗敌,故应淘汰。

(3)怎么挑选杨梅

1、先是看杨梅的颜色:要选择颜色鲜红,果面干燥的杨梅。

2、用手触摸:软硬度适中的杨梅,才是最佳选择。

3、看果肉:选择表层的果粒凸起的。

4、品尝杨梅:汁多,鲜嫩带有甜味,吃完后嘴里没有余渣。

5、挑选杨梅时也可以从杨梅的硬度来选购,太软的是太熟的,不要购买,太硬的话是还没成熟的,应该挑选不软不硬的。

(4)怎么挑选新鲜口蘑

1、口蘑的颜色并不是纯白的,稍稍带有灰色。如果口蘑太白有可能是使用过漂白剂的。

2、新鲜的口蘑有淡淡的清香味,如果有其它的气味则最好不要购买。

3、口蘑适合选择较小的。较大的口蘑会比较的老,口感会较差一些。

4、品质较好的口蘑表面是比较光滑的,而且边缘的肉质较厚。如果表面出现了斑点、腐烂则不要购买。

5、口蘑和其它蘑菇一样,越鲜嫩,蘑菇的边缘卷曲程度就越大。所以在挑选口蘑时一定要观察边缘。

6、除此之外,口蘑菌柄短粗的比较的好。而菌柄细长的口蘑成熟度会比较老,影响口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