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生活  > 近吸式油烟机如何选购

近吸式油烟机如何选购

  • 更新时间:2024-04-27 17:27:07

(1)近吸式油烟机如何选购

1、经常烹饪、油污较重,建议选择近吸式抽油烟机,毕竟其吸净效率更好一些。

2、近吸式抽油烟机可以采用嵌入式安装,在厨房装修之前将其列入家装计划,可以更好的使抽油烟机与橱柜融为一体,更为统一美观。

3、近吸式抽油烟机可以使油烟在经过人体呼吸区之前将其吸走,更为呵护呼吸健康,而且日常使用也不会出现滴油、碰头的烦恼,关注使用体验的用户无疑更加适合。

(2)油烟机清洗妙招

1、先取一个塑料瓶,用缝衣针在盖上戳10余个小孔,然后,装入适量的清洁精,再加满温热水摇动均匀。

2、启动抽油烟机,用盛满清洁精的塑料瓶朝待洗部位喷射清洗液,此时可见油污及脏水一道流入储油斗中,随满随倒。

3、瓶内的清洗液用完之后,继续配制,重复清洗。直至流出的脏水变清为止,视积垢程度,一般清洗3遍就可冲洗干净。

4、如扇叶外装有网罩,宜先将网罩拿下以加强洗涤效果。

5、用抹布揩净吸气口周围、机壳表面及灯罩等处。

(3)中式油烟机和侧吸式式油烟机区别

1、侧吸式油烟机优点较多,而中式油烟机简洁轻巧,经济实惠。

2、中式油烟机简洁轻巧,经济实惠。厨房面积较小的家庭主要选购“中式”油烟机,这类家庭更注重性价比和实用性,目前市场上中式机的价格只是欧式机的三分之一左右,“中式”机经过多年的发展,技术已经相当成熟,集烟仓深度是普通欧式机的2.5倍,更利于集合上升的油烟,排烟效果方面更加理想。

3、除此之外中式烟机的电机扇是垂直直接面对吸进来的油烟,可以快速将油烟排出,不会存在油烟在集烟仓滞留和外溢的情况,所以油垢不会残留在集烟仓。

4、侧吸型欧式吸油烟机,进风口离油烟源头更近,能第一时间锁定住产生的油烟,并且可以有效的缩短油烟上升的运动距离,排烟效果自然更为理想。由于在集烟腔外观上采用了敞开式的设计,增大了烹饪空间范围,做饭时不存在压抑感,更有效避免了碰头事件发生。

(4)自己能清洗油烟机吗

自己可以清洗油烟机的,方法如下:

1、高压锅蒸汽冲洗法。把高压锅内的冷水烧沸,待有蒸汽不断排出时取下限压阀,打开抽油烟机,将蒸汽水柱对准旋转扇叶,由于高热水蒸汽不断冲入扇叶等部件,油污水就会循道流入废油杯里,直到油杯里没有油为止。

2、洗洁精、食醋浸泡法。将抽油烟机的叶轮拆下,浸泡在用3-5滴洗洁精和50毫升食醋混合的一盆温水中,浸泡10-20分钟后,再用干净的抹布擦洗,外壳及其它部件也用此溶液清洗。此法对人的皮肤无损伤,对器件无腐蚀,清洗后表面仍保持原有光泽。

3、肥皂液表面涂抹法。将肥皂制成糊状,然后涂抹在叶轮等器件表面,抽油烟机用过一段时间后,拆下叶轮等器件,用抹布一擦,油污就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