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文化  > 端午节有哪些习俗

端午节有哪些习俗

  • 更新时间:2024-04-28 03:36:16

(一)端午节有哪些习俗

1、抹雄黄酒。这个习俗一般都是长江流域的习俗,人们会把艾叶浸泡在黄酒中,然后在门上、窗户、桌椅等地方抹,黄酒是一种药材,有杀百毒的效果,抹到孩子的身上可以起到蚊虫、蛇、蜈蚣不上身的效果。

2、悬钟馗像。这个是江淮地区的习俗,一般到了端午节这天,人们家家就会悬挂钟馗的像,具有镇宅的效果,这个习俗还是有一个小故事:唐明皇在睡觉的时候梦见一大一小两个鬼,小鬼偷了杨贵妃的东西,大鬼把小鬼捉住以后吃了,然后唐明皇就通告天下,让端午节这天都粘贴钟馗的画像,可以起到去邪魔的效果。这是个故事大家听听就可以了,不要当真。

3、戴五彩绳。这个习俗是起源于汉代,在那是端午节也被称为“小儿节”,就是到了端午节的时候给孩子佩戴五彩绳,可以起到驱妖避邪的效果,等到端午节以后第一次下雨,然后摘下来扔进雨水中,五彩绳就会化成小龙带走一些不好的东西,剩下的就会给孩子带来好运了。

4、赛龙舟。赛龙舟是端午节的重大习俗,至于赛龙舟这个习俗从何而起,还是来源于历史典故。根据古时传说,屈原含冤投江之后,楚国人十分悲伤,他们相信楚原是忠心贤臣,便划船去拯救屈原。然而当他们奋力到达洞庭湖时却不见屈原的踪迹了,他们担心湖中的鱼吃掉屈原的身体,便借划龙舟来驱散湖中的鱼。后来每年的端午节都会有赛龙舟活动,赛龙舟之习俗盛行于当时的吴、越、楚三国。之后人们以端午赛龙舟的方式来祈祷风调雨顺。

5、吃粽子。端午吃粽子也是一个重要习俗,粽子又被称为“筒粽”、“角黍”,每年端午节家家户户都会浸糯米、洗粽叶、包粽子。每个地方的粽子口味和馅料都有所不同,粽子最初为了祭祀祖先神灵,但是屈原投江那天也正是五月初五,人们不忍心江中的鱼虾吃掉屈原的身体,便向江中的鱼虾投入粽子。粽子的起源远早于屈原时期,为了纪念屈原,后人才坚持端午吃粽子,慢慢就形成了这样的习俗。吃粽子的习俗在中国各地都盛行,也是对伟大诗人屈原的怀念。

(二)有哪些让人意难平的句子

1、其实我算不上等你,我只是暂时还没有办法喜欢上别人。

2、你的不注意细节,真的毁了我好多的温柔。

3、原来真的可以栽在一个人身上,一次又一次。

4、其实我存过你的照片,你喜欢的歌我也有去听,你感兴趣的一切我都有尝试过,其实我远比表面喜欢你,但我没说。

5、那些失去我的人,会像我这样遗憾吗?

(三)奥美拉唑副作用有哪些

奥美拉唑主要用于十二指肠溃疡,胃溃疡和反流性食管炎等疾病,但是它也存在着不可避免的副作用,不宜经常使用,下面会向大家叙述一些它的副作用。

副作用二:国外有报道在长期使用本品患者的胃体活检标本中可观察到萎缩性胃炎的表现。长期使用可能引起高胃泌素血症,也可能导致维生素B12缺乏,所以不宜经常使用。

副作用三:而且曾在动物实验中表明本品可引起胃底部和胃体部肠嗜铬细胞增长,长期用药可能发生胃部类癌,所以此类药物要慎用。

(四)昆明必去的景点有哪些

1、滇池是必须去的,而和滇池融为一体的还有西山。第一次来到滇池,你会惊叹于滇池的广阔,尤其是冬天配上来自西伯利亚的红嘴鸥,是一道别样的休闲风景。再乘坐游轮观望西山睡美人,你会不自觉感叹大自然真是鬼斧神工。游完滇池再爬西山,看看龙门,望望滇池,也算是心旷神怡。滇池虽然水质不好,但昆明这几年一直致力于滇池水治理,这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相信再过些年,滇池的水一定会有所改善。

2、云南民族村和西山滇池景区紧挨,占地面积89公顷,是反映和展示云南二十六个民族社会文化风情的窗口,是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走进村里可见不同风格的民族村寨分布其间,错落有致,各展风姿,各少数民族丰富多彩的村舍建筑、生产、生活、宗教习俗均如实地展示出来,让游客置身异族风情和新奇的感觉之中。

3、石林形成于2.7亿年前,是世界喀斯特地貌的精华,拥有世界上喀斯特地貌演化历史最久远、分布面积最广、类型齐全、形态独特的古生代岩溶地貌群落,被誉为“天下第一奇观”。很多朋友说石林也就一群石头,有什么好看的,但当你真正走进这片石海,你会惊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你会为这几亿年前的地貌叹为观止。

4、九乡风景区位于云南省昆明市宜良县九乡彝族回族乡境内,距昆明90公里,据著名的石林风景区30公里。九乡风景区主要以溶洞为主体,洞内风光宜人,洞外彝人风光。

5、昆明世博园是1999年昆明世界园艺博览会会址,园区将全国各省特色和95个国家风格的园林园艺品、庭院建筑和科技集于一园,喜欢园林园艺的朋友有机会一定要去开一开眼界,看看不同国家不同的园艺设计理念。

6、金殿与昆明世博园毗邻,始建于明代(1602年),是中国四大铜殿之一,且保存最完好,是国家AAAA级景区。

(五)快走的好处有哪些

1、强健筋骨,快走可以达到强筋健骨、提高机体运动功效。

2、减掉多余脂肪,锻炼肌肉,快走的时候配合摆臂,可以锻炼全身肌肉。

3、增强心肺功能,快走至流汗,配合呼吸,也可增加心脏功能。

4、对预防糖尿病、心脏病、骨质疏松症以及某些癌症,都具有良好的效果。

5、防动脉硬化,每天快走,既可强力消脂,又能防止动脉硬化。

6、通畅血液循环,步行可以打通经络,增强人体血液循环和新陈代谢,排堵化塞。

7、降低三高,快走对于减肥,高血压,糖尿病有很好的作用。

8、增进胰岛素功能,对心脑血管病和糖尿病具有很好的防治作用。

9、减少心肌梗塞。心肌梗赛主要是气血不通畅,血凝块堵塞血管造成的,快走能减少血凝块的形成,减少心肌梗塞的可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