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社会  > 什么是创文

什么是创文

  • 更新时间:2024-04-27 21:34:18

(一)什么是创文

1、创文指的是创建文明城市。

2、全国文明城市是中国大陆所有城市品牌中含金量最高、创建难度最大的一个,是反映城市整体文明水平的综合性荣誉称号,是目前国内城市综合类评比中的最高荣誉,也是最具价值的城市品牌。

3、创建文明城市是一项系统工程,不仅需要各部门通力合作,更需要广大市民自觉参与。每一个市民都应当为自己能够参与到创建省级文明城市活动中而感到无比自豪和骄傲。

4、同时也必须认识到自己肩上的责任重大。作为一个市民,首先要知晓创建,关心创建,融入创建,要参与改造环境、移风易俗的实践,形成健康、科学、文明的行为和生活方式。

(二)什么是寻衅滋事罪

什么是寻衅滋事罪:主观要件寻衅滋事罪的主观方面是直接故意,即明知自己的行为会发生破坏社会秩序的危害结果,并且希望这种结果发生。行为人的犯罪动机是为了满足耍威风、取乐等不正常的精神刺激或其他不健康的心理需要。在寻衅滋事活动中的行凶伤人、抢夺财物、毁坏公物、侮辱人格等,同伤害罪、抢夺罪、毁坏财物罪等,在客观上几乎没有任何区别,要分清寻衅滋事与上述犯罪,关键看主观动机。如果是出于贪利而非法占有公私财物,或者为了泄愤、报复而故意毁坏公私财物数额较大的,就构成抢夺罪、故意毁损公私财物等侵犯财产罪;如果是为了向社会挑战,故意破坏公共秩序而公然抢夺或毁损公私财物情节恶劣的,就构成寻衅滋事罪;如果是为了寻求精神刺激或变态心理的满足随意殴打他人,就构成寻衅滋事罪;如果在公共场所无理取闹,破坏公共秩序,寻求精神刺激,就构成寻衅滋事罪。

主体要件:本罪的主体为一般主体,凡年满l6周岁且具备刑事责任能力的自然人均能构成本。

客观要件:本条将寻衅滋事罪的客观行为方式具体规定为:随意殴打他人,情节恶劣的。追逐、拦截、辱骂、恐吓他人,情节恶劣的。强拿硬要或者任意损毁、占用公私财物,情节严重的。在公共场所起哄闹事,造成公共场所秩序严重混乱的。

客体要件:本罪侵犯的客体是公共秩序。所谓公共秩序包括公共场所秩序和生活中人们应当遵守的共同准则。寻衅滋事犯罪多发生在公共场所(也有一些发生在偏僻隐蔽的地方),常常给公民的人身、人格或公私财产造成损害,但是寻衅滋事罪一般侵犯的并不是特定的人身、人格或公私财产,而主要是指向公共秩序,向整个社会挑战,蔑视社会主义道德和法制。

(三)什么是奥数

1、“奥数”的全称是奥林匹克数学竞赛,在世界上有着悠久的历史,1934年-1935年,前苏联就开始在列宁格勒和莫斯科举办中学数学竞赛,并冠于奥林匹克数学竞赛的名称,而第一届国际奥林匹克数学竞赛于1959年在布加勒斯特举办。

2、奥数可以激发孩子对数学学习的兴趣,培养学生简单推理能力和解决问题的灵活性,是一种思维方式的训练,它用一种特殊的思维方式和解决问题的方法。

(四)什么是象棋里的“飞刀”?

1、在象棋中,“飞刀”可称为“决招”例如某某在在什么比赛中又现飞刀,就是自创的一种走法,在此走法中很占优,导致胜利,成为该棋手的飞刀。

2、同时象棋中也有很多其他专业术语,比如倒挂金钩。倒挂金钩:就是金钩挂玉、白马现蹄。使对方士角的防守据点失控,处在对方下二路横线上的马能挂角将军。通常是用车将军引离对方中士,让马能挂角,所以也叫“弃车挂玉”。

(五)什么是etf基金

1、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通常又被称为交易所交易基金(Exchange Traded Fund,简称ETF),是一种在交易所上市交易的、基金份额可变的一种开放式基金。

2、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属于开放式基金的一种特殊类型,它结合了封闭式基金和开放式基金的运作特点,投资者既可以向基金管理公司申购或赎回基金份额,同时,又可以像封闭式基金一样在二级市场上按市场价格买卖ETF份额,不过,申购赎回必须以一篮子股票换取基金份额或者以基金份额换回一篮子股票。由于同时存在二级市场交易和申购赎回机制,投资者可以在ETF市场价格与基金单位净值之间存在差价时进行套利交易。套利机制的存在,使得ETF避免了封闭式基金普遍存在的折价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