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育儿  > 如何制作孩子考核表

如何制作孩子考核表

  • 更新时间:2024-04-28 00:35:04

(一)如何制作孩子考核表

1、首先要想给孩子制作考核表先得合理规定学习和作息时间。

2、按照我们大多数中国家庭的教育模式,基本上是父母给孩子制作各种“考核表”。特别是受到“不让孩子输在起跑线”教育理念的影响,现在很多父母更是花费巨大代价送孩子去各种兴趣班、培训班学习,让孩子们的“考核表”越来越长。

3、从教育科学角度说,家庭是孩子人生的第一所学校,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启蒙老师,家庭教育是一个人价值观形成的基础,在孩子的人格培养上有着学校教育、社会教育不可替代的功能和作用。

4、在快节奏和巨大生活压力的当下,广大父母特别是父亲为了让家庭能有一个更好的物质生活,给孩子创造更好的学习环境,所以要求必须给孩子制定考核表,以便孩子能更好的利用时间,提高学习效率为前提。

(二)如何制作干煸知了

1、食材:知了200克、葱姜蒜30克、干辣椒20克、花椒20克。

2、首先将知了清洗干净,去掉泥沙控干水,锅中烧油,油温6成热之后将知了放进去炸,炸至金黄飘起捞出。

3、锅中烧油,油热之后放入葱姜蒜、干辣椒、花椒炒出香味。

4、将知了倒入锅中,加入食盐翻炒均匀,最后撒上香菜即可出锅。

(三)小笼包如何制作

1、主料:面粉500克、猪肉馅300克、茴香一把。

2、辅料:安琪3克、食用油10克、葱姜适量、蚝油3克、生抽5克、香油2克、白糖5克、十三香2克。

3、做法:

(1)一碗40度温水放入酵母粉搅拌均匀至完全溶化。

(2)用酵母水和面和成光滑的面团,盖上盖子,放在温暖的地方进行发酵40分钟。

(3)炒锅热油倒进肉馅进行翻炒,在倒进葱姜。

(4)茴香洗净切碎。

(5)茴香碎倒进肉馅里,放入食用盐白糖十三香蚝油和生抽鸡精香油。

(6)搅拌均匀备用。

(7)面团发至两倍大有明显蜂窝状。

(8)分成均等的小剂子。

(9)擀成薄厚均匀的面皮,不要太薄。

(10)将馅料放入面皮上进行包裹。

(11)做成包子放在蒸屉,冷水效果蒸25分钟后再焖5分钟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