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学习  > 怎样提高理综成绩

怎样提高理综成绩

  • 更新时间:2024-04-27 20:12:29

(一)怎样提高理综成绩

1、加大理综综合题训练力度:必须将基础理综综合题做顺,在平时不断的训练中,分析总结哪些知识点是理综综合题常用的题目,再结合具体的题型找到解决之道。

2、复习和考试本为一体:复习时,考生要确定这样一个思维,即将课本大纲要求的知识点全部转化为考点,也就是不仅要背熟牢记知识点,还要深入的了解一下在考试中,这些知识点会以什么样的题型呈现,尽量站在出题者的角度来思考,这是快速提高理综得分的一个关键。

3、注意理综主观题答题的规范性:议理综综合题得分率低的考生,认真仔细的对照一下自己的答案和标准答案,看看二者间到底存在哪些不同和差别,导致自己没能拿下所有分数。如果仔细分析就会发现,一些试卷的理综主观题大多就写了一个公式和答案,虽然老师在评分时给了分。

(二)怎样提高数学成绩

1、课内重视听讲,课后及时复习

接受一种新的知识,主要实在课堂上进行的,所以要重视课堂上的学习效率,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上课时要跟住老师的思路,积极思考。下课之后要及时复习,遇到不懂的地方要及时去问,在做作业的时候,先把老师课堂上讲解的内容回想一遍,还要牢牢的掌握公式及推理过程,尽量不要去翻书。尽量自己思考,不要急于翻看答案。还要经常性的总结和复习,把知识点结合起来,变成自己的知识体系。

2、多做题,养成良好的解题习惯

要想学好数学,大量做题是必可避免的,熟练地掌握各种题型,这样才能有效的提高数学成绩。刚开始做题的时候先以书上习题为主,答好基础,然后逐渐增加难度,开拓思路,练习各种类型的解题思路,对于容易出现错误的题型,应该记录下来,反复加以联系。在做题的时候应该养成良好的解题习惯,集中注意力,这样才能进入最佳的状态,形成习惯,这样在考试的时候才能运用自如。

3、调整心态,正确对待考试

考试的时候,大部分的题都是基础题,只有少数几道题时比较难的题,所以我们要调整好心态,鼓励自己,在做题的时候认真思考,不要浮躁,在考试之前做好准备,做一做常规的题型,不要为了赶时间而增加做题速度,要有条不紊的进行。

(三)初中生应该如何学好数学?怎样提高数学成绩

1、我们学习数学不是说以后肯定要用得到它,才去学习它,而是数学教我们的不仅仅是1+1=2这么简单的东西,它是在培养一个人的思维能力,因为我们数学里面有很多思想,比如数学里的推理判断,分类讨论,数形结合等等,这些都是在培养我们的思维逻辑能力。再加上中考数学大部分满分是120分,因此,它再整个学科里面也占有重要地位。

2、首先,最重要就是兴趣问题,学习兴趣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如何培养我们的学习兴趣呢?首先,我们自己要做的就是调整好我们的情绪,很多同学一提起数学这两个字,负面情绪马上出现,这样,不用其他人,你自己已经把自己给放弃了!因此,想学好数学,最重要的是调整好自己的情绪,只有有了积极的情绪,才会有高效率的学习。-----调整状态。

3、第二, 调整好我们的状态后,就是要上课认真听讲。课上总共45分钟,因此每一分钟都非常宝贵,非常重要。一定要珍惜好这45分钟时间,相信只要你能充分利用好这45分钟,你的数学成绩肯定会不错。(PS:在上每节新课之前,最好先自己提前预习一下,这样可以有的放矢,把自己不会的地方重点标记出来,老师讲到这个地方认真听,这点个人觉得非常重要)。-----认真听讲。

4、第三,对于课上我们听的东西,课后要及时复习巩固,如此以来,才会印象深刻。回家后最少拿出40分钟左右把今天课上的内容再自己仔仔细细的认真看一遍书(PS:书读百遍,其义自见)看完书后,把课本放起来,做习题,通过做习题来再一次检查自己哪些地方做的不够好,如果碰到不会的地方,可以再看课本,这样以来,相信会给你留下深刻的印象。----复习巩固。

(四)怎样提高孩子的专注力

1、为孩子提供一个相对安静的环境是非常重要的。因此要在家中给孩子一个学习的地方,这样孩子才能更好的进行锻炼。这样能让孩子学习得更加努力,专注力能更好的进行培养。

2、不要分散孩子的注意力。孩子学习或读书的时候,不要经常叫孩子,也不要弄出很多的声音来吸引孩子,否则很容易让孩子分散自己的注意力,这对他注意力的培养非常不好,也容易让孩子养成三心二意的习惯。

3、多让孩子自主读书。一个人的习惯要养成,是需要时间和自身的意志力的。因此要让孩子自主做一些事情,这样才能更好的培养专注力。比如读书,如果他自己能安排好自己的学习、读书时间,并且能按时完成,这样孩子就能学习到很多知识,这对于孩子的专注力是有很大的帮助。

4、让孩子自己定下目标。一个人做事情的专注力是靠动力来推动的。如果有一个目标来指引孩子做事情,孩子会非常积极,但是这个目标让孩子自己来定。只有在一段时间里给自己定下一些目标,然后自己去实现,这样才能让自己专注力更好的去做好,这样慢慢的就培养了孩子的专注力。

5、给予适当的奖励。有鼓励才能让孩子更有动力,无论是物质还是精神,能推动孩子向前一步的话都是好的。因此要给予孩子适当的奖励,每个时期都可以进行改变,这样也是能很好的培养孩子专注力的,能让孩子做任何事情都做得非常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