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其他  > 什么是茭白

什么是茭白

  • 更新时间:2024-04-28 01:06:36

①什么是茭白

古人称茭白为“菰”。在唐代以前,茭白被当作粮食作物栽培,它的种子叫菰米或雕胡,是“六谷”(稌、黍、稷、粱、麦、菰)之一。

后来人们发现,有些菰因感染上黑粉菌而不抽穗,且植株毫无病象,茎部不断膨大,逐渐形成纺锤形的肉质茎,这就是现在食用的茭白。

这样,人们就利用黑粉菌阻止茭白开花结果,繁殖这种有病在身的畸型植株作为蔬菜。可入药。世界上把茭白作为蔬菜栽培的,只有中国和越南。

茭白在山东新泰白庄子被誉为三好之一(三好即 茭白、春芽、野鸭蛋),自古流传至今。多生长于长江湖地一带,适合淡水里生长。

②什么是司法程序

1、司法程序,又称诉讼程序,是指司法权行使时所必须遵循的法定的方式、方法、顺序及步骤等的总称,包括起诉程序、审判程序等不同的内容。

2、简易程序是相对于普通程序而言的,是基层人民法院和它的派出法庭审理简单的民事案件所适用的一种独立的第一审诉程序;简易程序只适用于事实清楚,权利、义务关系明确,争议不大的简单民事案件;简易程序起诉方式、受理案件的程序、传唤方式简便。审理实行独任制,程序简便。法院适用简易程序审理案件,应当在立案只日起三个月内审结。

3、简易程序是指行政处罚当场处罚的一种适用程序,因此也叫当场处罚程序。当场处罚是行政机关或者法定组织对于事实清楚、情节简单、后果轻微的行政违法行为,当场给予行政处罚。

③什么是脉动生产线

1、脉动生产线是传统重工业流水线在生产流程上调整演化出来流水线生产模式。脉动生产线和其名字一样,按节奏一下下移动装配线,每个节奏都是一个对应部件的安装。对装配过程重新拟定步骤。按节奏站位装配。生产周期缩短。第一条脉动生产线是波音公司建成。

2、F-35战斗机就是由脉动生产线生产。产能接近一天一架。脉动生产线如此高效率,是其机翼等等大号部件都是模块化制造。总装之前,大部件里面的线缆管路都安装好。基本上是一个整体基件。不需要像原来那样先空壳组装好,人再钻到里面布线安管。

3、这样全手工组装,即使人再多,也要一个个排队安装。一个工种要等上一个工种安装完自己负责的那个系统。才能接着安装自己要装的部分。耗费大量工时,却造不好几架。脉动流水线就不存在这个问题,当大部件模块组装好,飞机制造也基本完成了。脉动生产线的物料都是自动配送。每个步骤节奏都不会占用时间。正因为脉动生产线如此的高效。才可能一天造出一架f35。这样先进的战斗机从开始铺装到出厂只有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