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学习  > 西游记梗概是什么

西游记梗概是什么

  • 更新时间:2024-04-27 17:32:23

①西游记梗概是什么

1、《西游记》主要描写了唐僧、孙悟空、猪八戒猪悟能、沙僧沙悟净师徒四人去西天取经,历经九九八十一难最后终于取得真经的故事。

2、《西游记》内容分为三大部分:第一部分(一到七回)介绍孙悟空的神通广大,大闹天宫;第二部分(八到十二回)叙三藏取经的缘由;第三部分(十三到一百回)是全书故事的主体,写悟空等降伏妖魔,最终到达西天取回真经。

3、《西游记》是中国古代第一部浪漫主义章回体长篇神魔小说。现存明刊百回本《西游记》均无作者署名。清代学者吴玉搢等首先提出《西游记》作者是明代吴承恩。

②西游记什么时候写的

1、《西游记》成书于16世纪明朝中叶,它是一部中国古典神魔小说,为中国“四大名著”之一。自问世以来在中国及世界各地广为流传,被翻译成多种语言。

2、《西游记》主要描写的是孙悟空保唐僧西天取经,历经九九八十一难的故事。表现了惩恶扬善的古老主题。

③西游记人物纸偶

准备“西游记”人物模具为制作人物纸偶备用。沿模具轮廓用剪刀把人物模具剪下来。(唐僧、沙和尚、孙悟空、猪八戒、老妖婆。)

把剪下的唐僧模具圈起来对整齐,用双面胶粘贴,唐僧纸偶完成。把剪下的沙和尚模具圈起来对整齐并用双面胶粘贴,沙和尚纸偶完成。同样方法完成孙悟空、猪八戒、老妖婆纸偶。可爱有趣的“西游记”中的人物纸偶完成了。

把纸偶戴在手上更好玩了,孩子们一边说儿歌一边戴纸偶喜欢的不得了。

④西游记的读书笔记

1、《西游记》是一部长篇章回体神魔小说,它记载了唐僧师徒一起去西天取得真经的故事。

2、师徒四人中,最忠厚的是沙僧,他为人忠厚老实,一心随师父去西天取经,他的决心实在让我赞叹不已。猪八戒,大家都知道,他有三大恶习:好吃、好色、好睡,而且他非常贪婪,并且做事没有决心,一遇到困难就想退缩,他想取真经时,还求佛祖让他下凡来玩呢!

3、孙悟空最大的优点是非常勇敢,他从不向困难低头,一直勇往直前,一路帮师傅降妖除魔,师傅被妖怪抓走了,他或者靠自己、或者寻求外援,总之想方设法营救师傅。他坚忍不拔、不屈不挠的意志是我学习的好榜样。唐僧有时会很固执,但他最大的优点是非常善良,虽然有时会显得有些懦弱,但柔弱的外表下,却有一颗坚持目标、永不懈怠的心。凭借着这种坚忍不拔的精神,取得了真经。

4、《西游记》让我领悟到:想做成一件伟大的事情,往往不是一帆风顺的,总会遇到挫折和困难,因此我们要学着勇敢,要有一颗执着的心,不断努力奋斗,只有这样最终才能取得成功。

⑤西游记是谁写的?

1、西游记作者:吴承恩。《西游记》是中国古代第一部浪漫主义章回体长篇神魔小说。现存明刊百回本《西游记》均无作者署名。清代学者吴玉搢等首先提出《西游记》作者是明代吴承恩。

2、这部小说以“唐僧取经”这一历史事件为蓝本,通过作者的艺术加工,深刻地描绘了当时的社会现实。

3、全书主要描写了孙悟空出世及大闹天宫后,遇见了唐僧、猪八戒和沙僧三人,西行取经,一路降妖伏魔,经历了九九八十一难,终于到达西天见到如来佛祖,最终五圣成真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