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海带丝萝卜炖排骨怎么做

海带丝萝卜炖排骨怎么做

  • 更新时间:2024-04-27 19:35:25

(1)海带丝萝卜炖排骨怎么做

1、白萝卜一根洗干净去皮切成滚刀块,生姜大块切开大蒜两瓣备用。

2、排骨洗净血水。

3、海带提前用水泡好,打结。

4、起锅热油,放入排骨爆炒一两分钟。

5、放入生姜大蒜和排骨爆香。

6、再放入萝卜和海带,加入适量的盐。

7、接下来放入电炖煲里炖就可以啦,将开关旋至高档炖两三个小时就可以了,喜欢吃烂一点的可以炖久一点。

(2)海带丝和什么菜搭配好

1、海带凉拌吃,与胡萝卜黄瓜切丝一起最好,加少许盐醋即可食用。

2、海带炖汤吃,与猪排骨一起顿食最好,去热润燥。

3、海带,是一种在低温海水中生长的大型海生褐藻植物,属海藻类植物,可以适用于拌、烧、炖、焖等烹饪方法。

4、海带是一种营养价值很高的蔬菜,同时具有一定的药用价值。含有丰富的碘等矿物质元素。海带含热量低、蛋白质含量中等、矿物质丰富,研究发现,海带具有降血脂、降血糖、调节免疫、抗凝血、抗肿瘤、排铅解毒和抗氧化等多种生物功能。

(3)凉拌海带丝怎么做才好吃

1、小米椒2个切圈,蒜3瓣切末、香菜1根切段,锅中放入适量清水烧开,放入海带丝煮10分钟后捞出放凉,放入盘中。

2、放入蒜末、小米椒、生抽1勺、醋1勺、盐半勺、鸡精半勺、白糖5克、香油5克拌匀后撒上香菜即可。

(4)蒜拌海带丝怎么做

1、主料:海带丝200克。

2、辅料:蒜15克、干辣椒5克、葱5克、香油3克、蚝油3克、酱油3克、醋4克、油10克。

3、将蒜切碎,葱切斜段,干辣椒切段。

4、把盐渍海带放入水中浸泡,去掉多余的盐份。

5、洗净,放入盆中。

6、把蚝油和酱油放在一起调匀,倒入海带丝中。

7、加入香油,醋。

8、放入葱,蒜,干辣椒段。

9、锅中烧一些热油,油热后淋入到干辣椒段上,拌匀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