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清炖羊肉最正宗的做法

清炖羊肉最正宗的做法

  • 更新时间:2024-04-27 22:41:55

(一)清炖羊肉最正宗的做法

1、将羊肉剁成2.5厘米见方的块,姜用刀拍破,葱一部分切丝,一部分切段;青萝卜切两半;

2、羊肉用开水氽去血污,倒入陶制盆内,加入姜、葱段、萝卜、开水(以没过羊肉为限),再放在锅内的小铁架上,锅内加适量的水(盆的下部分应泡在水中),盖紧锅盖,烧至肉烂时撇去浮油,捞去葱、姜、萝卜,吃时加入葱丝、香菜、醋、胡椒粉、香油、味精、盐等调味。

(二)辣椒酱的做法最正宗的做法

1、食材:鲜辣椒650克、姜100克、蒜150克、糖25克、盐50克、白酒40克

2、鲜辣椒挑选无疤无伤的洗净,晾干水分。蒜去皮。

3、辣椒去蒂,切成小段。

4、蒜切成两瓣。

5、姜切粗粒。

6、将辣椒丁放入料理机。

7、搅成碎粒。

8、放入蒜、姜搅成碎粒。

9、所有食材入盆倒入盐、糖搅拌均匀。

10、静止15分钟。

11、装入瓶中,倒入白酒。室温发酵2天后入冰箱冷藏两周,就可以吃了。

(三)最正宗的油焖大虾

1、在制作美味的油焖大虾之前,首先把大虾清理一下,将大虾的虾脚和虾须剪掉,然后再把虾线清理掉。清理干净之后装入一个干净的大碗中。下面往大虾的碗中加入少许的姜沫,青葱,米酒,然后用手抓拌均匀,抓拌均匀之后放置一边腌制15分钟。

2、下面再准备少许的香葱切成葱沫,辣椒切成小丁状,生姜切成姜末,大蒜切成蒜末,洋葱切成小丁状,干辣椒切成小段备用。

3、15分钟之后再往虾肉中倒入少许的地瓜粉,用手再次抓拌均匀,然后就可以起锅了。

4、下面准备一口干净的锅,往锅中倒入半锅食用油大火烧开,等锅中的油温上来后,把大虾放入油锅进行油炸,直至把大虾炸至金黄捞出控油备用。

5、之后再另外起锅,往锅中加入少许底油大火烧开,等锅中的油温上来后放入蒜末,干辣椒,葱末,翻炒出香味。炒出香味之后加入一大勺郫县豆瓣酱,接着再倒入少许的炸虾时用的食用油入锅中,然后再加入一勺番茄酱,最后把炸好的虾倒入锅中翻炒均匀。

6、下面开始调味,往锅中加入一碗清水,然后加入少许的酱油,酒酿,白砂糖,白胡椒粉,香醋大火收汁,然后盛出锅中装盘即可。简单美味的油焖大虾就制作完成了。

(四)茄汁大虾最正宗的做法

1、先将虾挑去虾线洗干净,葱切葱花,番茄切成小丁。

2、锅中倒入油烧七成热,先加入葱花炒几下,然后加入番茄和盐。

3、往番茄中加入适量水烧开。

4、水烧开后,将大虾放入锅中。

5、等汤烧开后,稍微煮一会,最后滴入几滴热炒仙露。

6、将美味的茄汁大虾装入盘子中,撒入一点葱花装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