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其他  > 淘米水可以浇绿萝吗

淘米水可以浇绿萝吗

  • 更新时间:2024-04-27 22:30:10

①淘米水可以浇绿萝吗

是否可以用淘米后的水浇 它可以用淘米之后的水来浇,因为这个水中有它需要的营养成分,可以把它给发酵之后再用,这个时候它就会变成肥料,就不能直接当做水来用了。大家一定要注意,养花是需要很多方面的技术的,阳光,空气还有水分都是需要注意的。

如何用它浇水 1、把淘米之后的水放在一个空空的坛子中,然后把它盖上,用型号比较大的饮料瓶也是可以的。然后把它放在太阳下面晒,如果是冬天的话,晒两个星期左右,如果是炎热时节,晒一个星期左右就可以了。 2、在这个过程中要是发出了臭味,可以在瓶子中放一些橙子的皮一起进行发酵。然后瓶口也不要盖得太紧了,不然怕瓶子会胀裂开来。瓶子需要比较大的,水不要装满,要留出一些空间。 3、在发酵之后,把上面比较洁净的液体,兑上4份清水,来给绿萝来浇水,除冬天之外,每个星期给它浇2次,这样轮着交替。要是冬天,家中的温度没有低于15℃,可以和其他三个季节一样,要是比15度还要低,浇水的次数需要减少一半,才对它更好。

注意事项 1、不要直接用淘米以后的水来浇,不然土会发生板结,根会被烧坏,所以一定要先发酵,而且不要把它浇到叶上面,这才是最重要的一点。 2、普通的淘米之后的水并不能代替干净的水来给它进行浇灌,一般第一次淘米以后的水比较稠,如果直接来浇它的话,根很容易被损坏。 3、大米中含有一种物质,叫做淀粉,土里面的细菌会把它给溶解成为糖类,很容易招来虫子。发酵之后,它是弱酸性的,里面有很多的氮磷钾成分,没有有害的物质而且养分丰富,非常适合这种花。

②淘米水养发方法

1、洗头方法:(1)找个有盖子的容器,把每天淘米头2-3遍的淘米水倒在容器里,一般第二天的时候就已经有沉淀了,轻轻倒掉一些上面的清水(在倒的过程中沉淀会浮起,所以只倒掉一部分的清水),这样可以使淘米水的浓度增加,接着再在容器中加入当天新鲜的淘米水,第二天同样再到掉一些清水,然后再加入淘米水,如此反复,这样3,4天后,容器中的淘米水就有3,4天前的,2天前的,还有新鲜的,这些都是混在一起的。这样的淘米水,已经是有一点儿发酵了的,甚至可以闻到一点的酸味,这样可以增加淘米水的酸度。

(2)在这些淘米水中加入一些热水,搅拌均匀,淘米水不能太烫,温的就行。然后在加一点儿醋,就可以洗了。洗之前最好先把头发梳一下。洗得过程中,用手轻轻搓揉头发,手指按摩头皮,保证淘米水把整个头发,头皮都洗到,如果头发偏油,洗的时间可以稍微长一点,觉得头发洗的差不多了,倒掉淘米水,换干净的温水把头发洗干净,1次2次足以洗净了。

2、淘米水里含有大量蛋白质、氨基酸、淀粉、维生素、丰富的矿物质,能为头发提供丰富的营养成分。

3、淘米水清洁头皮功效:淘米水因为大米的表面含有钾,第一次淘米的水呈弱酸性,淘米水会呈现PH值为5.5左右的弱酸性。而第二次的淘米水则呈弱碱性,第一次的淘米水很适合用于头皮弱酸环境的清洁,可代替洗发水使用,而且它性质温和、不刺激皮肤,无副作用。如果加热使用,清洁能力更强。

③贪婪洞窟2沙之眼boss打法

1、廷达洛斯——流沙中的残暴巨兽。布满密密麻麻的尖牙的嘴、锋利的舌头、高耸强壮如穿着盔甲一般的身体……传说中的残暴巨兽廷达洛斯是沙之眼的最强BOSS,仅仅苏醒过寥寥的几次的它,就造成了金帐教廷的覆灭。

2、廷达洛斯最让人感到的害怕的是,当它发动“流沙”技能时,巨型的流沙旋涡将会出现在冒险家脚下,随之带来的是“送葬”的效果,并附加沙漏倒计时。当沙漏的倒计时结束,“送葬”技能发动,地面会伸出鬼手造成巨量伤害,据闻没有谁能在这种伤害下活着离开。面对残暴的巨兽廷达洛斯,冒险者们一定要发动自己的强力攻击,在倒计时之前击毙廷达洛斯。

3、另外,当廷达洛斯的血量到达一定值时,还会发动“沙尘暴”技能,对玩家造成伤害。如果第一跳造成玩家血量减少,则会对造成眩晕效果,每个被眩晕的玩家会导致沙漏倒计时-1s。当遇到暴怒的廷达洛斯,冒险家们记得使用开盾、战神之怒等技能避免眩晕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