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旅游  > 云南省楚雄市有哪些必玩的景点

云南省楚雄市有哪些必玩的景点

  • 更新时间:2024-04-28 11:35:25

(1)云南省楚雄市有哪些必玩的景点

1、元谋物茂土林风景区

推荐理由:元谋土林是一种特殊的地形,因远望如林而得名。它与西双版纳热带雨林、路南石林并称之为“云南三林”

2、世界恐龙谷

3、彝人古镇

4、浪巴铺土林(新华土林)

5、黑井古镇

推荐理由:黑井古镇自古产盐,它依山傍江,是一个久封于龙川江河谷中已经差不多一个世纪的小镇,是云南四大古镇之一。

6、物茂土林

7、彝人古镇彝人部落

8、己衣大裂谷

9、元谋猿人博物馆

10、水城河景区

(2)不开花的植物有哪些

1、龟背竹:该植株的株型比较大,花期在每年的8、9月份,因为其外观类似乌龟的壳故而得此名,比较耐得住阴,即使很长时间晒不到太阳也能生存,但是需要注意不可以给太多水,太涝会泡坏根系。

2、文竹:该植株适宜生活在温暖湿润的环境中,通风要好,要有充足的光的养护,到了夏季要注意不可被直射到,因为植株特有的素雅气质,故而常被用于书房或者客厅的装饰。

3、吊兰:该植株不仅是绿色不开花植株的一个代表,还能够有效的净化空气,而且该植株还有一个名字叫做吊兰,可以将它连同养护花盆一起挂在墙上,作为一个装饰的绿色植株,它的适应能力比较强对光的需求量不大,只要水分给的好温度稳定就可以很好的生长。

(3)亲子沟通中常见的问题有哪些

1、父母不自觉地处于领导地位。这种交流方式会在孩子心中产生一种暗示:在父母和孩子之间,父母总是强大的,聪明的,重要的。它会抑制孩子真实情感的表达。失去与父母交流的兴趣。

2、父母把交流变成了说教。父母总认为自己是对的,用“你应该”,“你不应该”等语气与孩子交流,实际上这样做已经关闭了与孩子交谈的大门,没有人会愿意听别人说教。

3、交流中太多责备。在父母的批评,斥责声中长大的孩子,往往不愿与父母交流,因为他知道,不管多么努力,都不会得到父母的赞扬。

4、父母站在教育的立场上与孩子交流,而不是站在心理的立场上,与孩子进行沟通。这会使孩子感到父母不关心他们,不理解他们,因而他们也不愿与父母进行交流。

5、要想与孩子融洽的沟通,重要的是把自己当成孩子,想一想自己小时候的想法,想一想自己小时候与父母沟通的场面。就会与孩子有个良好的沟通。

(4)珍稀动物有哪些

1、珍稀动物包含陆生生物类(如:小熊猫、白颈长尾雉、大熊猫、伊犁鼠兔、金丝猴、白鹮等)、水生生物类(如:扬子鳄、白鳍豚等)、两栖类(如:黑软壳龟、中国大蝾螈、娃娃鱼等)、爬行类(如:印度蟒,扬子鳄等)。

2、中国珍惜动物有东北虎,穿山甲,金丝猴,熊猫,金钱豹,朱鹮,褐马鸡,扬子鳄,华南虎,黑颈鹤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