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熬好的鸡汤怎么做才

熬好的鸡汤怎么做才

  • 更新时间:2024-04-28 06:02:10

(1)熬好的鸡汤怎么做才

1、飞水,不光是鸡,任何肉类炖汤前都应先将主料飞水——就是开水里煮一下。这不仅可以去掉生腥味,也是一次彻底清洁的过程,还能使成汤清亮不混浊,鲜香无异味,一试就灵。

2、下锅,炖汤宜冷水下锅,让原料由水温的慢慢升高而充分释放营养与香味。

3、与水同温下锅的原料更能熬出好味道,所以,一定要记住,飞完水后的原料要立即用冷水冲凉再入锅炖。

4、掌握好火候,炖鸡汤应先大火约10分钟烧开再转文火,开的程度应掌握在似开非开,因为砂锅有很好的保温功能,若等沸腾时再调小火,它的后继沸腾过程对汤品的“鲜”是一个损失。

5、而且这10分钟里千万不要揭盖,“跑气”了的汤就没了原汁原味。

6、放盐的学问,对于炖汤来说,这还是个不小的问题。放盐的时间在某种意义上能主宰汤的口味。不管是有的人说下锅时就放盐,还是半熟时放,都不对。

7、盐煮长了会与肉类发生化学反应,肉类里的蛋白质被锁定,汤味淡,肉也炖不烂。那么盐该何时放好呢?记住了,盐和别的调味品一定要在汤已炖好时放。

8、放盐后转大火10分钟再停火,中途不揭盖,不光味道全进去了,而且汤味更浓。

9、广口的器皿,香味很容易飘出去,煲出来的烫就没有了一口浓香,建议选用窄口高身的瓦罐最好。

10、炖汤的时候,将鸡油放在汤中,这在烹饪中有“以油养汤”的说法。

11、如果采用了上述的器皿,再用油来封住口,这样炖出来的汤就不会飘香四溢,而是把鸡香都留在了汤中。

(2)烤奥尔良排骨怎么做

1、主料:300g猪小排。

2、配料:25g奥尔良烤翅腌料。

3、猪小排洗净先焯水(此步骤看个人习惯,也可以不焯水)。

4、视个人口味下适量的奥尔良腌料。

5、搅拌均匀,倒入保鲜袋中,口扎紧,然后左右揉捏,以便腌料比较均匀地粘到每块排骨上放入冰箱腌制8个钟头左右。

6、烤箱220度,预热5分钟。

7、烤盘铺上锡纸,把每块排骨放到锡纸上(锡纸的亚光面接触食物)。

8、放置烤箱中上下火,220度,15分钟。

9、取出排骨,每个都翻个,如果感觉水分不够,可以再刷一层蜜汁或者是前面余下来的腌料。

10、再次放入烤箱中,上下火,220度,10分钟左右。

(3)烧鹅翅怎么做

1、将鹅翅加盐揉搓后用清水洗干净,斩成两段,加料酒,生抽、老抽和盐抓均匀。葱切厘米段,姜切大片,蒜切掉两头备用。

2、炒锅倒油,下葱姜蒜炒香。将小料出锅,下入腌好的鹅翅稍煎。 至两面都变的颜色较重。

3、往锅里加一勺糖。倒入腌鹅翅的水性调味料。

4、将炒香的小料回锅,大火烧开,转小火焖至熟。转大火收汁,加一点儿胡椒粉即可。

(4)莴笋粉条怎么做

1、主料,莴笋300g、豌豆粉丝50g、辅料、油适量、盐适量、芝麻油适量、陈醋适量、小红辣椒3只。

2、粉丝冷水泡开。

3、莴笋刨丝放盐腌一下。

4、腌出水后沥干。

5、锅烧开水,倒入粉丝和莴笋丝稍微烫一下。

6、沥干晾凉。

7、倒入盆子里,加油盐拌匀。

8、加入陈醋、麻油、小辣椒粒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