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冰镇黄鱼怎么做

冰镇黄鱼怎么做

  • 更新时间:2024-04-27 23:50:39

一:冰镇黄鱼怎么做

1、准备材料:冰冻黄花鱼一条、辣椒干,蒜头,生姜,鱼露,醋,料酒,盐,茶籽油各适量。

2、解冻退冰,两侧的鱼鳞刮掉,然后再处理干净,两侧交叉划口子,涂抹一些盐,料酒,酱油等调味料腌制一下。

3、把生姜清洗干净切片,蒜头皮去除拍碎,再准备一个大的盘子,把黄花鱼放进去,再加一些辣椒干,蒜头,生姜,撒上一些盐,加一些雨露,茶籽油,醋,料酒以及酱油。

4、放到蒸架里面,再放进电饭煲中开始蒸,大概蒸20分钟左右。

5、可以打开来尝试一下味道,如果合适的话就可以拿出来吃了。

二:白米饭怎么做炒饭

1、材料:火腿、米饭、黄瓜、鸡蛋、豌豆、花生油、葱、精盐、味精。

2、将火腿切成小粒。

3、黄瓜洗净,剖开去瓤,籽,切成豆粒大小的丁。

4、葱洗净切成葱花。

5、鸡蛋磕入碗内打散,加入少许精盐搅匀。

6、豌豆洗净,焯熟,备用。

7、将锅内倒入花生油,烧至六七成热,放入葱花炝锅,出香味后倒入蛋液,炒成碎块。

8、倒入火腿丁、黄瓜丁、豌豆,同炒约2分钟。

9、放入米饭和余下的精盐、味精,改用中火炒。

10、至饭粒松散,溢出香味后,即可装盘。

三:蟹肉小馄饨怎么做

1、用料:五花肉500克、母大闸蟹5只、馄饨皮适量。

2、将五花肉洗净去皮,挆碎,加入适量的盐,糖,生粉,生抽,老抽,耗油,麻油,姜汁水等,全加入肉碎中搅拌,要顺一个方向搅拌,搅拌均匀。放在一边备用。

3、将买回来的母大闸蟹蒸熟,去壳取出蟹肉、蟹黄。蟹黄和肉要耐心取,因为这个最废功夫。刚好这个时间可以让五花肉腌制一会儿。

4、将取出来的蟹黄、蟹肉放进腌制好的五花肉内搅拌,搅拌均匀后馅已完成,开始包馄饨了。

5、包下后可以下锅煮了。

四:炭烤双菇怎么做

1、准备培根300克、金针菇200克、鲜蘑200克、烧烤粉10克。

2、将洗干净卷好的金针菇培根卷,放置在烤盘上。

3、洗干净的鲜蘑也一同放在金针菇卷旁入烤箱烤制。上下火,烤20分钟。

4、烤好的培根金针菇鲜蘑,撒上烧烤粉,盛盘即可。

五:芋圆粒怎么做

1、材料:芋头一个,木薯粉适量,水适量,白糖、冰糖适量。

2、将准备好的量木薯粉,到倒入盘里,倒入水和糖,将木薯粉搓成团,然后等芋头熟。

3、芋头煮熟后,将芋头块都戳烂,用勺子压成粉状。

4、将木薯粉和和芋头粉混合搓成团,搓成不粘手的团,如果搓的过程水太多了,可以适当补上木薯粉或者用淀粉替代也可以,然后搓成长条,切成一小块一小块,整个芋圆就是完整做成了。

5、芋圆用滚开的水,煮开,芋圆浮上水面再煮1分钟,就可以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