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腌制雪里红怎么做好吃

腌制雪里红怎么做好吃

  • 更新时间:2024-04-27 20:45:25

(一)腌制雪里红怎么做好吃

1、清炒雪里蕻:腌制后的雪里蕻5O0克,大蒜末30克。将雪里蕻洗净后拧干水,切细待用。锅烧热,加入适量菜油,至七分热时,入蒜末煸香,下雪里蕻煸炒,炒出香味后略加鲜汤,待汤干,盛盘中即可食用。此菜含有丰富的食物纤维,具有宽肠开胃之功效,适宜于消化不良,纳呆食少,习惯性便秘等病症。?

2、雪里蕻炒百合:雪里蕻腌菜3O0克,鲜百合200克。将雪里蕻洗净后拧干水,切极细,百合洗净待用。锅烧热,下麻油,待油烧至五成热时,放入雪里蕻煸炒,2~3分钟后,再加人百合同炒,略加水,下适量精盐调味,旺火烧至百合熟时,即可起锅装盘。此菜具有解毒消肿,清热除烦的功效。适用于感染性患者使用大量抗生素后致胃纳呆滞,口味不佳者食用。常人亦可食之。?

3、肉丝炒雪里蕻:雪里蕻腌菜3O0克,肉、小冬笋各100克。雪里蕻洗净切丝,入锅中煸干水后,装盘待用;猪肉切细丝,冬笋切丁。锅烧热后,加入菜油,油烧至五分热时,下肉丝煸炒断生味再加入小笋丁,煸炒数通。下雪里蕻同炒,酌加鲜汤,中火煮3~4分钟,盛人盘中即可食用。此菜口味鲜美,具有明目除烦,解毒清热之功效,适应于眼睛红肿热痛者服食,习惯性便秘、食欲不佳、心清烦躁者尤宜食。?

4、雪菜汤:雪里蕻300克,鲜香菇50克,肉末100克,水豆腐一碗。雪里蕻洗净,拧干水待用;油锅中入肉末、香菇丁煸炒,至五成熟时,下雪里蕻,煸炒2~3分钟后,倒入水豆腐,烧滚后,酌加精盐,煮3—4分钟后盛入汤碗中即可食用。此汤味鲜气香,色泽艳丽,具有开胃醒脾,利尿消肿之功效,适宜于体虚浮肿,四肢倦怠等病症,是水肿病人的食疗佳品。

(二)泡芙中的奶油怎么做

1、材料:淡奶油,细白糖。

2、买一盒淡奶油。

3、把淡奶油倒在容器里,用抽蛋器按一个方向搅打,搅打过程中分三次加入细沙糖。糖放的越多,越好打发。要不停地搅打十五分钟以上才可以。或者用电动搅蛋器(只要2到4分钟即可)。

(三)滑溜肉段怎么做

1、里脊肉、青椒、红椒、西红柿、盐、胡椒粉、土豆淀粉、葱花蒜末、耗油、白醋、海天酱油、鸡精、白糖。

2、方法:里脊肉洗干净,先切成片,再切成小段。

3、加入盐、胡椒粉。

4、加入土豆淀粉和适量水,抓均匀。

5、加点油,再抓一下,备用。

6、锅中起油,五成热,放入肉段炸。

7、炸至金黄,捞出控油备用。

8、锅中起油,加入葱花蒜末炒香。

9、加入适量水,耗油,海天酱油。

10、加入鸡精、白糖、白醋,搅拌均匀。

11、放入炸好的肉段、青红椒块,西红柿块。

12、加入水淀粉勾芡,翻炒均匀即可出锅。

(四)豆角怎么做能长期保存

1、豆角放久了容易干,可以先用沸水炒一下,时间不要太长,然后放在阴凉处晾干,再用袋子装好,放进冰箱的冷冻室里,想吃的时候拿出来解冻一下就可以吃了,这个方法豆角可以保鲜一个月。

2、在菜窖内先铺5厘米厚的沙子,上面摆豆角5―7厘米高,然后一层沙子一层豆角,摆三层豆角后,上面覆以5厘米厚的沙子。每隔10天倒一次堆。此法可贮存1―2个月。

3、先把豆角一趟一趟地平摆在筐里或木箱里,中间留一定缝隙,不要塞得过紧。然后搬入菜窖内,把筐和箱穿插堆放,罩上塑料薄膜账密封。开始每天把薄膜打开换气一次即可。

(五)韭菜炒鱿鱼怎么做

1、主料:鱿鱼500克。

2、辅料:韭菜20克,辣椒(青,尖)100克,辣椒(红,尖)100克。

3、调料:大蒜(白皮)10克,姜5克,植物油60克,酱油5克,料酒10克,盐3克。

4、韭菜、辣椒分别洗净。

5、把韭菜切成段。

6、辣椒切成圈圈。

7、蒜拍扁切丁,姜切片。

8、切开鱿鱼抽去里面的骨头和内脏,从鱿鱼须处挤出圆圆的牙扔掉。

9、洗净鱿鱼后切成两半,在内面切交叉花纹后,再切成块。

10、加40克油进锅烧热,放入姜片、蒜丁和辣椒圈炒香。

11、将鱿鱼倒入后加10克料酒、5克酱油,炒1分钟左右捞起。

12、再倒20克油入锅烧热,洒蒜丁爆香。

13、放入韭菜翻炒1分钟后,将鱿鱼倒入再炒30秒。

14、起锅前,加3克盐翻炒一下即可装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