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蒜蓉粉丝蒸开边虾

蒜蓉粉丝蒸开边虾

  • 更新时间:2024-04-27 23:20:54

(1)蒜蓉粉丝蒸开边虾

1、所需食材:鲜虾、蒜蓉、粉丝、葱花、香菜碎、红辣椒圈、植物油。生抽、料酒、香油各适量。

2、粉丝用水泡软,剪成小段,均匀铺在碟底。

3、将新鲜虾洗净,剪去须脚,从背部剪开,再用刀划开,挑去虾线,用盐和料酒腌制分钟后铺在粉丝上面。

4、蒜蓉均匀的撒在开边虾上面。

5、蒸锅放水烧开,放入虾蒸分钟左右至熟,取出。

6、撒入葱花香菜碎和辣椒圈。

7、锅里放油烧热,将热油均匀浇在蒸熟的虾上面。

8、倒入生抽和香油,即可品尝。

(2)蒜香粉丝蒸鸡翅的做法

1、鸡中翅300g、龙口粉丝1把、大蒜20g、食用油10g、小葱适量、小米椒适量、料酒10g、生抽10g、老抽10g、姜10g、盐1g、白糖2g。

2、粉丝用凉水泡软。 温水泡粉丝也可以,但是温水速泡的粉丝脱水后会粘成一团不易搅散,凉水泡的粉丝会很顺滑不黏连。

3、鸡翅清洗干净后沥水,然后对半切开。

4、鸡翅中加入料酒、生抽、老抽、生姜、盐和白糖。

5、抓匀腌制10分钟入味。

6、锅内热少量食用油,下入蒜末小火翻炒至金黄后盛出备用。 使用光波炉的话可以直接将蒜末和少量食用油放入小碗,光波炉内直接加热30-40秒即可,快捷方便。

7、空碗内粉丝垫底,上面铺上腌制好的鸡翅。

8、然后撒入炒好的蒜末,小葱和适量小米椒。 这里可以适当的在碗内少淋入一点点水,避免加热太干。

9、将碗放入光波炉内,选择时间 8 分钟,直接按开始。

10、时间结束即可取出开吃。

(3)粉丝蒸娃娃菜正宗做法

1、准备红椒、蒜末各50g,粉丝100g,娃娃菜200g,香菜30g,油、生抽各10g。

2、将娃娃菜切块,将娃娃菜放入盘中,表面放上粉丝,红椒切末,香菜切段。

3、然后将娃娃菜放入蒸锅中,蒸熟后取出。撒上蒜末、红椒末、香菜,淋上生抽、热油即可。

(4)宴客菜蒜蓉粉丝蒸鳌虾的家常做法

1、蒜蓉粉丝蒸鳌虾的用料:鳌龙虾1只、生蒜1头、干粉丝100克、耗油5克、白砂糖5克、味极鲜酱油15克、蒸鱼豉油10克、葱花适量、食用油适量。

2、鳌虾一只,斩断虾鳌和虾腿,握住虾尾左右拧动,分开虾头和虾尾。

3、翻开头部盖子,(留着做个装饰)切掉虾头里面絮状的腮和胃囊,留下虾脑。

4、虾尾可以借助厨房剪刀和斩骨刀把虾背剖开,去掉虾肠。

5、虾鳌用刀拍扁,摆好造型。

6、粉丝用温水泡软,泡好的粉丝放到龙虾背上。

7、大蒜切末备用,味极鲜、蚝油、蒸鱼豉油、糖混合调成料汁。

8、热锅冷油,放蒜末,闻到蒜香味后倒入调好的料汁煮开关火。

9、把蒜蓉酱汁浇在龙虾上,大火烧开蒸12—15分钟。(根据龙虾大小决定)

10、出锅后撒上葱花,浇一勺热油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