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历史  > 西游记的作者

西游记的作者

  • 更新时间:2024-04-27 14:23:51

(一)西游记的作者

1、《西游记》的作者是吴承恩,吴承恩(1506-1583)字汝忠,号射阳山人,汉族,我国四大名著之一《西游记》作者、明代小说家,淮安府山阳县河下人。

2、《西游记》是中国神魔小说的经典之作,达到了古代长篇浪漫主义小说的巅峰,与《三国演义》《水浒传》《红楼梦》并称为中国古典四大名著。

3、自问世以来,《西游记》在民间广为流传,各式各样的版本层出不穷,明代刊本有六种,清代刊本、抄本也有七种,典籍所记已佚版本十三种。

(二)西游记第三十五回概括

1、《西游记》第三十五回:外道施威欺正性,心猿获宝伏邪魔。银角大王被悟空用葫芦装入,顷刻便化为水。悟空来到莲花洞,和金角大王厮杀。金角大王芭蕉扇扇来大火,击败悟空。悟空用分身法,钻入莲花洞,打死众小妖,窃得净瓶。金角赶来,悟空脱身而走。悟空悄悄的回到莲花洞,看到金角睡着,偷偷拿走芭蕉扇,金角大怒,金角不敌悟空,逃奔压龙洞。悟空救下师父和师弟。第二天,金角和舅爷狐阿七带着群妖杀来。悟空用净瓶装了金角,八戒杀了狐阿七。师徒们正要上路,太上老君赶来,太上老君说受观音之托,让童子化为两位妖魔考验唐僧师徒,原来金角、银角都是他的徒弟,是观音请来试探唐僧师徒的,二童子复活归天。

2、《西游记》第三十五回遇到的妖怪是太上老君的两个小童子:金角、银角。

(三)读西游记有感400字

1、我读过许多书,但是四大名著中对《西游记》记忆犹新。《西游记》描写的是唐僧师徒四人历尽九九八十一难,战胜许多妖魔鬼怪,最终取得真经的故事。我最欣赏的是:三打白骨精。

2、第一次,白骨精化作年轻女子给唐僧送饭,接近唐僧。关键时候,悟空来,将她打“死”。 唐僧指责悟空又杀人命!白骨精此时已逃回洞中。

3、第二次,白骨精又化作老婆婆找女儿。看见地上“女儿”的尸体,假哭。悟空又一次将她打“死”。唐僧更激愤,指责悟空又杀人!并念紧箍咒惩罚!

4、第三次,唐僧师徒又走了一段,遇一老头,嘴里叫着“老婆”“女儿”。悟空看出又是那妖怪,准备将白骨精打死,不料唐僧念紧箍咒,悟空疼痛难忍难以下手,白骨精高兴的大笑,以为这下得逞了。就在白骨精伸出爪牙干掉唐僧那一刻,悟空的善念、保护师傅的决心战胜了紧箍咒,关键时刻将妖怪打死。妖怪又想逃,但这次,悟空盯紧了白骨精,追上去与她战斗了一会,就把她打死了。

5、我们还有许多人不如他们,我们应当向他们学习,在生活中勇往直前,不屈不挠,在学习中勇于开拓,积极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