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学习  > 成长的脚步作文

成长的脚步作文

  • 更新时间:2024-04-27 21:41:47

(一)成长的脚步作文

在成长的漫漫长路上,总会有一些令人难忘的事。但真正让我忘不掉的,是一次又一次的成功。

5岁那年,那年,学前班举行小型朗读比赛。我作为班上的“种子选手”,幸运地做了参赛人。

尽管练习了许多遍,但真正比赛那一天,我还是紧张极了,生怕自己丢了班级的脸。于到我了,我双腿发软的走上了舞台。颤抖着说出了我朗诵的那一首诗的题目。可背到一半,我突然脑袋一片空白,不知道要说些什么才好。此时,我多想找个地缝钻进去。许久,我冷静下来,总算记起了后半段的文字,流利地、有感情地朗诵完后半段的文字。这次以后我在成长的路途上又跨出了一步,让我跨出这一步的,叫“勇气”。

8岁那年,8岁那一年,我2年级。学校举办了“班班有歌声”活动。我与其他1女2男担任领唱。

看着满满一页的歌词,我脸都发白了,对自己瞬间失去了信心。

竞选那天,我把原本准备好的歌词、动作全忘光了。直到我看见老师那鼓励的眼神。我顿时记起了所有。突然间,我又有了信心。我坚信,我一定能唱出最美的乐章!那一天,我在成长的路途中又跨出了一步,让我跨出那一步的,叫“自信”。

11岁那年,为了庆祝新年,班主任老师举行了“童话故事迎新年”晚会。我与小伙伴们准备了节目。可当我们就要出场时,扮演主角的那个女孩突然弄丢了她的雪绒披肩。

眼看着我们就要上台,可她的披肩却一直找不到。于是,我们7人开始了“地毯式”搜索,终于找到了披肩。那天,我又在成长的路上跨出了一步。使我跨出这一步的,是“互助”。转眼我已11岁。回头一看,已看不到昔日的起点,迎接我的是辉煌的终点。

(二)吾家有女初成长的意思

1、“吾家有女初长成”: 最早出现在白居易《长恨歌》中,原句是“杨家有女初长成,养在深闺人未识。”意思是我家有个女儿 已经长大成人了。

2、原文

吾家有女初长成,

娇俏可人及倾城。

借问芬芳春与秋,

豆蔻年华无忧愁。

3、【译文】

我家的女儿才刚刚长大,

长得娇俏可爱,倾国倾城。

请问芬芳的春秋啊,

青春年少的他是否无忧无愁呢?

4、《吾家有女初长》一诗作者不详,改编自白居易的《长恨歌》。

(三)成长的力量作文

1、曾经,我们也迷茫在路上;曾经,我们也迷失了方向;曾经,我们也无所事事地游荡;曾经,我们也彷徨,我们也忧伤;是成长的力量,让我们看见了曙光;是成长的力量,让我们飞翔。

2、那是个萧瑟的秋,我的心荒芜寸草不生。突如其来的迷茫让我措手不及。我仿佛从冠冕堂皇的楼台坠到暗无天日的深渊。

3、那时,我成绩败得一塌糊涂,母亲为此白了发,父亲为此伤了神。只是那时的我如身陷迷雾森林,游荡,贪玩,爱慕虚荣。看到周围的同学都有手机,而我也吵着闹着向父母要手机,但父母一直不同意。

4、那段时间,我和父母的关系就如紧崩的弦,双方都不愿退一步。我日夜羡慕着周围有手机的同学,甚至有些怪罪我的父母。我开始放纵自己,面对学习,我选择了敷衍了事。

5、依旧是如常的一天,我去上课,老师意外地念叨得很少,课间过后,老师郑重其事地跟我们“谈人生。“匆匆的流年带走了部分的记忆,只有那些话还印在脑海里。”现在很多同学老师都有手机了吧?“老师问道,班上响起了一片肯定的回答。那时,我不屑的勾了勾嘴角:呵,又是鸡汤。

6、我了然,我不再迷茫,快步走在回家的路上,阳光照在脸上。心里那颗成长的种子,在慢慢发芽,我相信,有朝一日,它会长成一棵参天的大树。

(四)宝宝早安心语陪伴孩子成长的心语

1、有平常心,就会有最佳的发挥;怀自信心,便能跨越每一个障碍。早安宝宝。

2、青春、阳光、欢笑,为这属于你的日子,舞出欢乐的节拍。祝宝贝快乐!

3、孩子,愿你快快脱去幼稚和娇嫩,扬起创造的风帆,驶向成熟,驶向金色的海岸。早呀!

4、天下事以难而废者十之一,以惰而废者十之九,希望你能引以为鉴,谨防惰性,知难而进,走好人生的路。早安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