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红烧带鱼怎么煎不粘锅

红烧带鱼怎么煎不粘锅

  • 更新时间:2024-04-27 19:54:03

一)红烧带鱼怎么煎不粘锅

1、煎带鱼要领:鱼洗净后要尽量吹干鱼身上的水分。

2、将锅烧干烧热后用姜片在锅底抹一遍再到油,油烧热后再放入鱼煎。

3、还可以用厨房纸吸干鱼身上的水分后,在鱼身上薄薄地蘸一层面粉,然后再下锅煎。

4、放入锅里以后,不要急着翻动,用中火慢慢煎,煎到底面已经变黄后,再翻面煎另一面。

5、做到上面的这几点,应该就可以煎得很完整不脱皮了。

6、做法:带鱼洗净切段,葱切段,姜切片。

7、用上面说的要领来煎,煎好一面再煎另一面,两面都煎成金黄色后盛出滤去油。

8、锅中留少许油,放入葱姜煸出香味,放入煎好的鱼,烹入料酒去腥。

9、加酱油、白糖调味,加少许清水,中火烧3-5分钟即可。

二)煎鱼怎么不粘锅

1、煎鱼粘锅可以在锅底抹上姜汁然后待油热之后煎鱼,还可以在鱼上沾上一层鸡蛋糊或者薄薄的面粉再放入油锅煎,或者洗净鱼后在煎炸前,把鱼或鱼块先用细盐或料酒腌渍一下也能防止鱼皮粘锅。

2、如果煎的鱼是新鲜的鱼的话,可以不除鳞片鱼洗干净后,将水晾干,下热油煎,如果是腌鱼,鱼鳞应该在煎前去除,并清洗干净。

三)炒菜不粘锅生活小妙招

1、首先在生活中不要用炒菜锅煮东西,有些人用炒菜锅煮面、煮饺子,这些都不利于炒菜锅的使保养。使炒菜锅煮东西会使保护锅的油脂煮掉,是最容易导致炒菜锅生锈、粘锅的。

2、使用完的炒菜锅要及时洗干净(不要使用钢丝球洗),并且把锅烤干。如果炒菜锅已经开始粘锅了,再烤干后再滴一点油,这样盖上锅盖放置就可以了。这就是对炒菜锅的保养,经过一段时间,就会缓解粘锅的问题。

3、在使用锅炒菜的时候,不要先放油,要先把锅烧热再放油,这样就不容易粘锅了。有时候要炒的菜水分少,这时就要用小火,谨防把菜烤干、烤糊,也可以先加一点水缓解,还可以加一点盐促使菜出水。记住这几件事,就不会粘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