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学习  > 什么是中国梦

什么是中国梦

  • 更新时间:2024-04-28 06:14:42

一)什么是中国梦

1、中国梦,是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所提出的重要指导思想和重要执政理念,正式提出于2012年11月29日。习总书记把“中国梦”定义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梦想”,并且表示这个梦“一定能实现”。

2、“中国梦”的核心目标也可以概括为“两个一百年”的目标,也就是:到20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204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100周年时,逐步并最终顺利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具体表现是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实现途径是走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弘扬民族精神、凝聚中国力量,实施手段是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态文明五位一体建设。

二)什么是创新

1、创新是指:以现有的思维模式提出有别于常规或常人思路的见解为导向,利用现有的知识和物质,在特定的环境中,本着理想化需要或为满足社会需求,而改进或创造新的事物、方法、元素、路径、环境,并能获得一定有益效果的行为。

2、创新是一个汉语词语,亦作“剏新”,一指创立或创造新的,二指首先。出自《南史·后妃传上·宋世祖殷淑仪》:“据《春秋》,仲子非鲁惠公元嫡,尚得考别宫。

3、创新是以新思维、新发明和新描述为特征的一种概念化过程。起源于拉丁语,它原意有三层含义,第一,更新;第二,创造新的东西;第三,改变。

三)什么是锁喉

1、锁喉通常是指双方面对面,或者从对方身后,以擒拿中的虎爪或鹤爪手法正手或反手抓住对手喉部,以此使对方窒息或颈部神经遭受压迫的一种攻击手法,是一种十分凶残的攻击手法。

2、使用锁喉需要强大的手指抓握力,其杀伤力极大,对于有深厚功底的擒拿练习者,可用此招直接捏碎对方喉结等骨骼器官,致使对方死亡。一般人的锁喉基本不具有瞬间杀伤对手的能力,可以拧手折腕,霸王别姬等擒拿手法解脱并反制对手。

四)什么是疫情

1、疫情的意思是疫病的发生和蔓延。疫是形声兼会意字,疒(nè)为形,役(省略彳)为声,役也表意,役指服兵役、劳役者,疫指服役的人患的疾病,即传染病。

2、2019年武汉爆发的病毒性肺炎病例而被发现“2019新型冠状病毒”,2020年1月12日被世界卫生组织命名。冠状病毒是一个大型病毒家族,已知可引起感冒以及中东呼吸综合征(MERS)和严重急性呼吸综合征(SARS)等较严重疾病。新型冠状病毒是以前从未在人体中发现的冠状病毒新毒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