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生活  > 种植百合的方法

种植百合的方法

  • 更新时间:2024-04-28 06:03:30

①种植百合的方法

1、选种:首先要选择颗粒较大且饱满、颜色洁白的百合作为种子,如果是种百合来食用的话,则还应该挑选产量高、味道好、没有苦味的百合种子。

2、整地:然后再整理一下土地,主要是把土地整平,再把土地中的大块土给敲碎,接着再均匀地撒上适量的农家肥,再将土地翻整一遍即可,每隔两米要做一条水沟,主要是用来排水和灌溉的。

3、播种:然后再将百合按照每隔15厘米的密度进行播种,等到播种完成之后再盖上5厘米的细土,接着再浇水,把土壤浇湿透即可,如果是在冬天播种的话,则还需要再盖上一层稻草,以保证土壤的温度不至于过低。

4、施肥:在百合的生长过程中还应该进行施肥,比如在百合出苗后要施肥一次,等到百合苗涨到15厘米后再施肥一次,接着等到快可以采摘的时候再施肥一次即可。

5、修建枝叶:如果百合的枝叶出现黄叶、病叶现象的话,则应该把这些枝叶给剪掉,以免造成百合苗的养分消耗过多,另外如果枝叶生长过密的话,则应该修建一部分。

6、浇水:百合喜欢在潮湿的环境下生长,但是如果水分过多的话,也会导致百合苗的根部出现烂根现象,所以要控制好浇水量,保证土壤湿润即可。

②种植百合技巧

1、首先,将营养土倒入花盆底部,高度约占花盆的二分之一,将种球分列排开,放入花盆内,然后覆盖营养土,土覆盖的厚度一般以土盖过种球后,以种球的高度再覆盖二分之一即可,栽植太深太浅都不可,因种球大小不等没有具体数值,百合种植在花盆一般种植三颗为好,开花会显得紧凑且好看。如果方便的也可以用多菌灵侵泡下种球,晾干后,再种植

2、种植后浇水,百合喜欢湿润的环境,但是不宜太涝,太涝会导致种球腐烂,一般种植后3-5周就可以发芽了,再出苗前如果不是太旱不用浇水。

3、等出苗后,可以适当浇水,浇透即可不能存水,种球出苗后生长速度加快了,一般2-3周可以长到70公分。

4、当百合长高到70公分后,开始生长花蕾,准备绽放了,这时如果方便可以适当施肥,百合喜欢有机肥,高钾高氮的肥料。

5、花蕾出现时,也就表示花朵即将开放。此时适量浇水,尽量不要暴晒。

6、百合开花后非常漂亮,此时不用精心照料,可以欣赏百合花的优美了。

③种植百合怎么种植

1、百合适合在秋季的9-10月份种植,气温较稳定。选好合适的种球,浸泡在多菌灵溶液中消毒,20分钟后捞出清洗,晾干后就可种植。

2、种植选择深盆,土壤要排水好、透气好,不能使用黏土。在花盆中填入土壤,将种球放进去,覆土5厘米左右,往里面浇透水。种植好后先背阴,之后逐渐接触光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