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情感  > 怎样和23岁儿子交流

怎样和23岁儿子交流

  • 更新时间:2024-04-27 22:34:55

(1)怎样和23岁儿子交流

1、23岁了的男孩子应该懂得如何规划自己的人生了,自己的路要怎么走应该由他自己决定,也要为自己的选择负责。

2、在他这个年纪,父母再一味的叮嘱他,他可能也有叛逆的思想,或者干脆就不理会,左耳进右耳出把。

3、从很大程度上说可能问题之所在是在于他习惯了长久以来父母为他包办一切,替他安排今后的道路,为他搞定工作问题。

4、他习惯了如此“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生活。其实父母可以试着放手让他自己解决自己的的问题,最重要的还是从他的思想上改变他的想法,要积极,主动,有责任心,有上进心。

(2)怎样和孩子沟通谈心

1、摆正自己的位置。父母在和孩子谈心的时候,不要觉得自己是父母,懂得东西多,阅历丰富,自然孩子就应该听自己的。这是一个很错误的想法。在和孩子谈心的时候,双方是平等,只要把自己和孩子放在同一个位置了,才能真心换真心。

2、学会换位思考。有时候,孩子犯错误了,或者出什么状况了。作为家长,都会和自己的孩子好好谈谈,在谈心之前,做父母的不妨先冷静下来,学会站在孩子的角度或立场,如果你是他,你希望自己的爸爸妈妈怎样说你呢?你希望他们怎样说,你才愿意接受了……这样适当地换位思考后,很多事情就很好解决了。

3、掌握好谈心的语言技巧。有的父母在与孩子谈心的时候,喜欢使用说教式的方式和孩子沟通。其实很多小孩子都喜欢于父母通过一个故事,或者举一些例子的方式,这样更形象,而且更能懂。因此,家长在沟通上是不是可以变化一下?

4、明确谈心的目的。当然了,和孩子谈心的时候,作为父母的多多少少都会有一些目的性。比如说,了解孩子的近况,或者想知道孩子对一些事情的看法,孩子犯错了,想知道这其中犯错的原因……只有带着目的,或者说是解决问题的谈心才是有很大的积极作用的。

5、不建议使用打骂或者比较去谈心。有的家长在和自己的孩子谈心的时候,总是忍不住打或者骂,这都是很不好的谈心方式,这样更多带来的只是孩子不愿意和你交流,或者一些叛逆性格的形成。

(3)怎样和女孩子聊天找话题

1、从女生身上找到合适的话题:和女生聊天的时候,如果不用心,真的很容易把天聊死。

2、最好的方式就是了解女生。

3、当自己知道女生的喜好,看到女生身上的优点后,就很容易能够找到合适的话题了。

4、聊一些可以勾起好奇心的话题:每个人都有着很强的好奇心,女人的好奇心同样也很强烈。

5、如果可以找到一个让女人很感兴趣的话题,勾起女人的好奇心,那么就有机会带着聊天的节奏了。

6、找到笑话、趣味视频等内容:日常聊天的时候,话题越是轻松越好。

(4)怎样和女生聊天找话题

1、利用宠物打开话匣子。女生天生就是一个母爱非常容易泛滥的动物,特别是看到一些比较可怜的小动物时,就会忍不住的想要去收养它们。所以在遇到喜欢的女生时,想要去搭讪她,我们就可以利用宠物来打开话匣子,比如在聊天的时候直接给女生发一张萌萌哒的宠物照片,女生瞬间就会被你萌化,然后你们的话题也就慢慢的开始了。

2、了解女生并找兴趣点。女生除了爱美这个天性,还有一个隐藏的属性,那就是吃货,其实除了这两个特点以外,女生还有很多的兴趣爱好,所以想要搭讪喜欢的女生,我们就可以从了解女生并寻找她的兴趣点开始,不管是跟女生聊关于美的话题还是美食的话题,或者是聊她喜欢做的事情等等,反正总有一个是她感兴趣的,只要是女生感兴趣的,不管怎么聊,都不会产生尬聊。

3、利用细节去称赞女生。没有人不爱美,就好像没有人不喜欢听好听的情话一样,在跟喜欢的女生聊天不知道聊什么的时候,就可以利用细节去称赞女生,比如她的穿衣打扮,你简单的一句“今天这条裙子很适合你”,女生听了心里都会美滋滋的,或者称赞一下女生的纯唇妆“今天这个色号很漂亮哦”,这种善于发现女生细节美的称赞,会让女生觉得你在一个很细心的男生,跟细心的人在一起,心里肯定也会暖暖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