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生活  > 如何清洗空调

如何清洗空调

  • 更新时间:2024-04-28 03:41:09

(一)如何清洗空调

1、首先拨除电源,打开空调外盖,取下过滤网。

2、将空调内机清洗剂充分摇匀后,对准空调散热片,从左到右均匀地依次喷洒。

3、将取下的过滤网进行冲洗并且晾干,待泡沫消失后,装上清洁好的过滤网就可以了。

4、空调外机铝翅片清洗:拔除外机,将空调外机翅片清洗剂倒入喷壶中,对准空调的外机翅片,从左到右从上到下均匀喷洒。

5、再用清水反复冲洗2-3次,清洗完毕,晾干便可开启空调使用。

(二)键盘如何清洗

1、将键盘的键面朝下拍打出灰尘,取出清洁泥。

2、按压清洁泥使其渗入键盘缝隙,慢慢揭下清洁泥带出剩余灰尘。

3、重复以上步骤于所有键位。

4、刷子刷干净缝隙残留灰尘,表面喷上适量清洁剂,毛巾将键盘表面擦干净即可。

(三)水果上的农药残留如何清洗

1、用面粉洗:先用清水洗掉水果上的污渍,然后把水倒掉,再撒上适量面粉,然后用手使劲搓水果表面的面粉,面粉侵入适量水后粘性非常强,可以有效去除水果表面的农药残留,最后用清水洗干净即可;

2、用盐水洗:先用清水将苹果表面的污渍清理干净,然后放入淡盐水中浸泡一刻钟,这样农药残留会被盐水清除掉,然后用清水漂洗两到三次将水果表面的盐分清洗掉即可;

3、用淘米水洗:淘米水去除农药残留也非常有效果,将洗完米的水不要倒掉,放在盆子里面,然后将水果放进去浸泡一刻钟到二十分钟,然后用清水将水果清洗几遍;

4、热水清洗:将水果放入(30-40℃)的热水中清洗,由于农药在 热水中的溶解效率要比冷水高,所以用此方法可以有效降低农药残留,一般现在热水中浸泡5分钟,然后再清洗几遍;

5、当然了最有效的方法就是去皮,如苹果和桃子等在吃之前先用水洗干净,然后削掉皮吃最安全放心,还有葡萄和圣女果,但是对于像草莓这类水果还是需要用上述几种方法来清洗。

(四)旧硬币如何清洗

1、币面被氧化,颜色变深、变暗、有污垢的硬币先用开水泡一下,后在币面挤点牙膏,再用软布擦洗,反复几次即可。

2、币面已氧化,污垢较严重的,可用zd钱币刷进行摩擦,去掉污垢及氧化层,恢复其本来面目。

3、全品相和现代币,币面只有经微的氧化层、灰尘、手汗、指印等,可用橡皮反复擦几遍,其表面就能光亮如新。

4、污垢严重、已看不清内图案的硬币,以上办法均无法去掉,可先用稀盐酸泡数分钟,后用碱水泡几分钟,再用清水洗干净,最后用钱币刷刷几下便可。

5、品相差、发行年代久远、币面已氧化、锈蚀的,可先将硬币(铝币除外)用醋泡几分钟,取出后用清水洗干净,再用钱币刷(玻璃纤维制)摩擦几次,也可以除其表面的杂质和污垢。

6、对于清洗后的硬币,人民币收藏爱好者一定要妥善保管哦,只有保管的好,才能够让自容己的藏品看起来更加有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