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牛肉怎么做才嫩好吃

牛肉怎么做才嫩好吃

  • 更新时间:2024-04-28 05:35:21

(一)牛肉怎么做才嫩好吃

1、牛肉切条备用。

2、尖椒和红椒切好备用,不能吃辣的可以放柿子椒。

3、生姜大蒜切好,放入些许清水放置一会儿,让大蒜释放出蒜素,生姜最好就是榨汁,因为酱汁是最好的嫩肉剂。

4、将生姜大蒜洒在牛肉上。

5、加入适量白砂糖调味。

6、加入适量生抽、老抽、啤酒,用手把牛肉抓匀,一定要用手,抓的时候可以套一次性手套。

7、最后倒入适量植物油抓匀,这样是给牛肉封油,这样牛肉才会更嫩。抓匀的牛肉腌制20分钟。

8、铁锅热油,放入腌制好的牛肉煸炒至颜色变浅。

9、倒入适量啤酒调味。

10、倒入切好的青椒和红椒煸炒至断生。

11、淀粉+清水调成芡汁,边倒入锅中边翻炒,翻炒至汤汁微微粘稠即可。

12、出锅前撒入适量食用盐和鸡精调味。

(二)南瓜饼怎么做才好吃又简单 简单做出芝麻豆沙南瓜饼

老南瓜洗净,切块蒸熟,去掉南瓜皮。

加入适量白糖,搅拌均匀。

加入糯米粉跟粳米粉,比例是4:1的样子。

用筷子搅拌下。

揉成南瓜团。取适量南瓜团,搓成长条。

切成大小差不多的小段后,放入保鲜袋里防止干掉。

取一小团,揉圆。

用手轻轻按扁。挤入豆沙。

再揉圆,轻轻再按扁。

在做好的南瓜饼坯上刷上一层清水,放入芝麻堆里,正反面都粘上芝麻,以此类推。

锅内倒适量油,油5_6成热时,放入南瓜饼坯,中火煎,中间正反 面多翻几次。成金黄色时捞出, 用厨房纸巾吸下油即可。

(三)牛排怎么做才嫩

1、牛排提前一个小时从冰箱里取出回复室温。1小时后用厨房纸尽量吸干表面水分,擦上粗盐,磨黑胡椒,大蒜,淋上橄榄油,翻面重复一次同样操作。

2、不用腌,再放5-10分钟就好了,外面的牛排煎制之前就把锅烧的很烫,并用使用的是橄榄油。

3、牛排下锅时,高温会迅速把肉的表面封住,让鲜美的汁留在里面。煎牛排可以用植物油,也可以用黄油,条件允许最好是用橄榄油,因为不是炸,所以油不用太多,薄薄一层就可以。牛排一般有二分熟、五分熟、八分熟和全熟,全凭煎的时间长短。最后再加盐和黑胡椒粉(后放盐是因为,如果先放会把肉里的汁吸出,影响肉的鲜嫩度)。

(四)虾怎么做才甜

1、虾、姜一块、蕃茄沙司一大勺、蒜、盐少许、糖少许。

2、方法:用牙签从大虾的第三关节处挑出虾线。用剪刀剪掉虾须。

3、用刀切开虾背。锅内烧油,油热7成炸虾1分钟,捞出控油。

4、锅内留底油,放入姜片,蒜片,加入蕃茄沙司,少许清水。少许盐,少许糖熬至粘稠。

5、加入炸好的大虾翻炒均匀就可以了。

(五)甜豆要怎么做才好吃

1、甜豆 200克,肉末 50克,大葱 1根,大蒜 2瓣,盐 适量,生抽 少许,鸡精少许,水淀粉少许,植物油适量

2、把甜豆去掉筋,然后用盐水浸泡然后清洗干净。

3、肉末加入适量水淀粉抓匀,倒入锅中翻炒至变色盛入碗里备用。

4、把大葱清洗干净切成段,大蒜去皮洗净切成片。

5、锅中加入植物油烧至3成热,倒入蒜片煎出香味,然后倒入甜豆翻炒。

6、倒入炒好的肉末翻炒2、3分钟,不停的的翻动,以免将肉末炒糊。

7、放入切好的大葱段翻炒几下,调入适量盐、生抽、少许鸡精翻炒均匀就可以出锅了。

8、甜豆不要炒时间太长,以免破坏它的营养成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