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学习  > 记单词有什么好方法

记单词有什么好方法

  • 更新时间:2024-04-27 13:26:53

一)记单词有什么好方法

1、逻辑记忆-词根

通过词的本身的内部逻辑关系,词与词之间的外部逻辑关系记忆单词。背一个词根可以等于背了一系列近义词。词根如:“ight”,拓展为 light, right, fight, night, might, sight, tight。

2、联想记忆

通过看听说读,充分发挥想象力,越精彩越有趣,记忆会越深刻。

音与形的联想,即根据读音规则记忆单词。形与义的联想,如:eye 把两个e看成两个眼。banana 把a看成一个个的香蕉。bird 把b和d看成两个翅膀。象声词,联想实际的声音,如:gong 锣 coo 咕咕声。

3、分类记忆

把单词进行分门类 如:动物,植物等,进行分类记忆。你可以找一本分类字典作为参考。适用于各种学科和各个专业的学习。

4、软件记忆

有电脑或者手机的可利用电脑软件进行记单词。

5、歌曲记忆

通过唱英语歌曲记忆单词,“电影“中有许多英文歌曲,并配有歌词和译文。当你在欣赏电影或者电视的时候,一遍哼唱主题曲也可以培养对单词的积累。

二)吃番石榴有什么好处和坏处

1、美容抗老:番石榴可以清洁人体毒素,形成美容作用。番石榴中的蛋白质物质能偶帮助肌肤吸收蛋白质,恢复肌肤弹性。

2、容易腹胀:吃番石榴容易造成饱腹感,加上番石榴是温性食物,不容易消化堆积在消化系统中反而会造成胃炎胆囊炎等病症。

3、容易上火:吃番石榴容易上火,番石榴吃多了会造成口干,口渴以及咽喉不适,所以特别容易导致疮毒问题的人要少吃番石榴。

4、容易拉肚子:番石榴可以生津同时可以润肠,番石榴中的大量果胶物质绝对可以增加肠胃道的蠕动,从而达到缓解便秘的问题。但是相对于脾胃虚弱的人来说吃番石榴反而会造成拉肚子,所以还是适当摄入不要造成肠胃负担。

5、过敏:吃番石榴容易过敏,脱皮,嘴角发红或者造成瘙痒等问题,所以如果出现吃番石榴过敏的问题,不妨停止食用,立刻洗脸洗手。如果吃番石榴引起水肿,要及时就医,引起重视。

三)敷面膜有什么好的吸收方法

1、首先要选择适合自己肤质的面膜,购买面膜前要看清楚成分,敏感肌肤的妹子们就不要购买成分比较复杂的面膜了,最好买补水保湿的面膜就可以了。

2、敷面膜前要对皮肤进行深度清洁,化妆的妹子要先卸妆,并用温和的洗面奶洗净皮肤,如果有角质需要先去除或软化角质。

3、然后就可以敷面膜了,敷面膜的过程中要用洗净的双手按摩整个面部,注意力度要轻,从下往上进行按摩。敷面膜时间不要过长,控制在15——20分钟即可。

4、敷完面膜之后要用清水洗净脸上多余的附着物,然后用保湿的面霜进行锁水,这样面膜才会被皮肤很好的吸收。

四)吃蒲公英有什么好处和坏处

1、蒲公英对肝脏好,这是大部分人都知道的一种功效。如果你出现肝功能下降,脂肪肝,酒精肝之类的情况,就可以吃蒲公英或者是泡蒲公英茶来解决问题,因为蒲公英具有清除毒素和清热解毒的效果,对于保证肝脏健康,让肝脏变得更加的舒适有着极大的效果。如果肝不好,就可以这样来护理,如果你的肝脏很棒的话,就别吃蒲公英了。

2、肠胃不好,是现代人的一种通病,很多人都肠胃有问题,这基本上已经成为了很多人无法说的一个伤痛,三天两头胃痛,就是很正常的事儿,但是胃病却不可以拖着,还是要治疗,胃病的主要原因就是胃部发炎了,所以为了我们的健康,最先要做的就是给肠胃消炎。

3、而蒲公英就是一个很好的消炎神器,能够将肠胃里的毒素和炎症消灭掉,可以适量的饮用,达到消胃炎,降胃火,促进胃黏膜修复的效果。但是如果你的肠胃还不错,就这么来,因为蒲公英是寒性的,吃多了对肠胃并没有那么好。

4、乳腺增生是女性常发的一种疾病,一般有乳腺增生的原因大都是因为压力大,心气不顺导致的,所以出现了乳腺增生或者是乳房不适的情况,可以喝一点蒲公英,因为它可以消炎杀菌,清热解毒,能够对乳房有很好的辅助治疗效果。

5、但是也不能够完全靠蒲公英,这只是一个辅助作用,最好的方法还是要去医院治疗,然后保持身心的放松,尤其是心情好。

6、所以如果你这些地方没问题,就别专门吃蒲公英来养生了,它并没有那么好,也不是神物,对我们的身体其实还是有副作用的,对症下药才是最主要的哦。

五)吃桂圆干有什么好处和坏处

1、改善体弱贫血:桂圆干中含有一定量的铁元素,而且含糖量高,容易在体内消化,有滋补身体的作用,适合贫血、年老体衰、久病体弱者食用。

2、保护血管、降脂:桂圆干含有丰富的维生素P,具有保护血管、降低血脂含量的作用,适合女性、血脂高的人群食用。

3、增强体质:桂圆干的营养成分非常丰富,是一种营养价值非常高的食物,有提高机体适应能力,增强体质的作用。

4、美容养颜:桂圆是传统的滋补美容品,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维生素、微量元素等,适量食用可以改善面部气色,有一定的抗衰老作用。

5、安神益智:桂圆干归心、脾经,有一定的安神作用,可以用来调理思虑过度、健忘、心跳不正常、失眠、神经衰弱等症状。

6、吃桂圆干的坏处:

(1)身体上火。桂圆干是一种温性的食物,而且具有调补气血的作用,但是吃多了很容易就会引起身体发热、上火、流鼻血等症状。

(2)影响月经量对于月经期经血量大的女性来说,吃多了干桂圆可能会增加经量,造成身体的气血不足,一般来说干桂圆应该等月经过后再食用比较好,而且干桂圆吃多了还会导致生理期紊乱,使月经不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