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卤猪肉烩面怎么做

卤猪肉烩面怎么做

  • 更新时间:2024-04-27 19:48:51

1.卤猪肉烩面怎么做

1、主料:卤猪肉1小块、宽挂面100克、大白菜3片、海鲜菇1小把。

2、辅料:盐少量、食用油少量。

3、卤猪肉切好备用,先烧水(烧水的时候刷牙洗脸),水里可以加点油,这样面条不容易结团。面条要几根几根交错放,不要一把直接丢下去。面条下好,立即用筷子扒散开。

4、煮面的时候洗好配菜。

5、面条煮到五六成时(可以挑起一根面条观察,边缘半透明,中间还有明显白心),放入海鲜菇。

6、放入大白菜,再煮一分钟左右关火。也不用捞出来,就用余温泡着。

7、另一个锅里开始煮汤。加入一部分卤牛肉的卤水,兑一半以上的自来水。卤汁大概占三分之一左右,最好不超过一半。因为卤汁中有各种香料,吃多了容易上火。如果有高汤就更好,就不需要煮这个卤汁水了。

8、卤汤煮开后,将面条和配菜捞入再煮一两分钟,尝下汤的咸淡,如果不够味可以加一点盐。喜欢吃辣的可以加点辣椒粉。

9、切几个小番茄。

10、最后装盘可以吃了。如果有香菜或小葱可以切一点撒上。

2.早餐的煎鱼怎么做

1、材料:鱼一条,铝箔纸一张。

2、调料:色拉油三大匙,淀粉两大匙; (A)姜五片,精盐一匙,绍酒、酱油各一大匙,胡椒粉适量。

3、煎鱼时,鱼下油锅后不要马上翻动。等把鱼皮煎至金黄色时再翻动。

4、烹醋是为了去腥提鲜,这时候多加点醋也不怕,因为还要炖煮,所以不怕出锅后会有酸味儿。 煎鱼不破皮儿的妙招:将锅洗净擦干烧热后,用姜在锅里来回的擦拭,然后放油,待油热后,再将鱼放进去煎。这样煎出来的鱼不会破皮儿。

5、将鸡蛋打碎倒入碗中搅匀,再将洗净的鱼或者鱼块分别放入碗中,使鱼裹上一层蛋汁,然后放入热油锅中煎。这样煎出的鱼也不会粘锅。

3.香椿芽蒸饼怎么做

1、主料:面粉260克,香椿200克。辅料:酵母(干)3克,猪肉馅150克。调料:食盐4克,生抽10克,水160克,白糖5克。

2、面粉加酵母、水,揉成略湿润的面团,放置温暖处发酵。

3、猪肉馅中调入盐、白糖、生抽拌匀;香椿芽洗净,放入锅中焯水,捞出沥干水分。

4、香椿芽切末放入肉馅中,拌匀。

5、面团发至两倍大,排气后,擀成薄饼。

6、撒上馅料,铺匀,用刀在饼上切8刀,两边对折,捏严实。

7、压扁,擀开,上蒸锅,蒸20分钟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