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草莓跟香蕉怎么做冰糖葫芦

草莓跟香蕉怎么做冰糖葫芦

  • 更新时间:2024-04-27 13:35:40

(一)草莓跟香蕉怎么做冰糖葫芦

1、草莓洗干净,用纸巾把表面水份擦干。冰糖选小块的,不然熬得时候很难化开。锅里加250g水,500g白糖,1g玻璃脆,少许柠檬酸,开中大火烧开后,边烧边搅,等糖稀变成淡黄色,改小火,维持糖稀不凝固即可。

2、最好的办法是把串好的草莓和香蕉放进熬好的糖里打滚儿,但是那样需要好多糖,或者自家用勺子往草莓上淋,一边淋,草莓一边转,淋得均匀。沾满了冰糖的草莓串找个地方放好,静置十分钟,冰糖干透变脆,就可以吃了!外脆里嫩,水份多多,好吃极了!

(二)冰糖葫芦怎么保存不化糖

1、首先我们要在熬制冰糖葫芦的糖的时候,就要掌握好比例,麦芽糖的比例要少,这样熬出来的糖才会干爽,另外在糖220度的时候才能够下冰糖葫芦,这样包裹上去的糖是最不容易画的。

2、制作好的冰糖葫芦要放在阴凉通风处保存,在北方冬季正常的气候中是不容易融化的。

3、如果是南方的天气,那么就要注意空气湿度,一定要放在比较干燥的地方。这样才不容易融化。

4、要保持低温,如果正常气温比较高,我们可以放在冰箱冷藏,也可以0度冷藏,但是不要放冰冻,冰冻的话会影响到冰糖葫芦里面山楂的口感。

5、还可以用塑料袋密封保存,这样就隔绝了湿度保持干燥的情况下存放,时间可以放1~2天。

6、如果想要保持几个月可以用真空包装的方法,现在这种真空技术也非常普及,用这种方法可以保持几个月都不会化糖,随时可以吃到冰糖葫芦。

(三)家庭自制糖葫芦怎么做 在家如何做冰糖葫芦简单又好吃?

山楂洗净,准备硬挺的长吸管一根,用它来去核很方便,也说明山楂熟的好,酥软酸甜。

锅里倒入少许开水,放入冰糖,小火慢熬。

熬化后撒些许炒熟的白芝麻,倒入去核的山楂,翻炒立即关火,让每颗山楂都沾满冰糖。

翻炒均匀的山楂放盘子里,用牙签穿上就是传说中的冰糖葫芦啦。

(四)传统小吃冰糖葫芦最开始是一种

1、传统小吃冰糖葫芦最开始是一种治病偏方。

2、冰糖葫芦又叫糖葫芦,在天津又称糖墩儿,在安徽凤阳叫作糖球。冰糖葫芦是中国传统小吃,它是将野果用竹签串成串后蘸上麦芽糖稀,糖稀遇风迅速变硬。北方冬天常见的小吃,一般用山楂串成,糖稀冻硬,吃起来又酸又甜,还很冰。

3、在宋朝年间便开始了古式的做法,《燕京岁时记》记载:冰糖葫芦,乃用竹签,贯以山里红、海棠果、葡萄、麻山药、核桃仁、豆沙等,蘸以冰糖,甜脆而凉。茶楼、戏院、大街小巷到处可见,现已成为中国传统小吃。冰糖葫芦具有开胃、养颜、增智、消除疲劳、清热等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