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财经  > 什么是基尼系数

什么是基尼系数

  • 更新时间:2024-04-28 10:13:17

(一)什么是基尼系数

1、基尼系数是指国际上通用的、用以衡量一个国家或地区居民收入差距的常用指标。

2、基尼系数最大为“1”,最小等于“0”。基尼系数越接近0表明收入分配越是趋向平等。国际惯例把0.2以下视为收入绝对平均,0.2-0.3视为收入比较平均;0.3-0.4视为收入相对合理;0.4-0.5视为收入差距较大,当基尼系数达到0.5以上时,则表示收入悬殊。

3、基尼指数最早由意大利统计与社会学家Corrado Gini在1912年提出。

(二)什么是无产证房屋

1、所谓产权房,是指产权人对房屋拥有所有权,对该房屋占用范围内的土地拥有使用权,产权人享有占有、使用、收益和处分的权利。这种权利是绝对的、排他的,不受其他任何人的干涉和影响,产权人可以转让、出租、抵押、典当等方式合法处置自己的房地产权利。

2、无产权房顾名思义就是没有房产证的房子或者不能办理房产证的房子。这种房子法律禁止公开交易买卖。但是无产权房只有限制使用权,即可居住、一定程度的可出租(经产权所有人/法人同意后),但不可转户,即无权交易、上市、赠与、继承(需要办相应手续回购才可以继承),如需卖出(权利),产权人具有优先购买权。

(三)什么是马克思主义

1、马克思主义,英文是Marxism,是马克思主义理论体系的简称,是关于全世界无产阶级和全人类彻底解放的学说。它由马克思主义哲学、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和科学社会主义三大部分组成,是马克思、恩格斯在批判地继承和吸收人类关于自然科学、思维科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的基础上于19世纪40年代创立的,并在实践中不断地丰富、发展和完善的无产阶级思想的科学体系。

2、马克思主义理论体系覆盖了马克思本人关于未来社会形态——科学社会主义的全部观点和全部学说。

3、马克思主义理论体系包含两个组成部分,即为现代唯物主义和现代科学社会主义。

4、马克思主义理论体系中的科学社会主义理论,包含两部分内容,科学社会主义革命理论(即政权理论部分),科学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原理。

5、科学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原理,包含两部分内容:第一部分内容,科学社会主义商品经济结构设计;第二部分内容,科学社会主义商品经济运行原理设计。

(四)什么是闭口粉刺

1、闭口粉刺,即专业上称之为的闭合性粉刺。这类粉刺中角质性鳞屑,呈空心层紧密填塞。管腔大,不规则行,含有大量痤疮丙酸杆菌。

2、粉刺上皮拉长变薄,皮脂腺腺泡萎缩、变小。皮脂腺导管完全角化变成粉刺壁的一部分。闭和性粉刺通常不大于2mm,一般需5个月到达生长顶峰。

(五)什么是踏青活动

1、踏青为春日郊游,也称“踏春”,一般指初春时到郊外散步游玩。旧时曾以清明节为踏青节,不过,踏青节的日期因时因地而异,有正月八日的,也有二月二日或三月三日的,后来则以清明出游踏青居多。

2、野炊烧烤:闻着烧烤的香味,聊聊趣事,感情瞬间拉近。

3、农事体验活动:寻一处开放式农场,参加农事体验活动。一起参观农场,学习科普知识,采摘着新鲜的有机蔬菜。可与小动物亲密接触,感受大自然从而增强孩子们的探索发现能力。享用好吃又健康的有机午餐等。

4、沙滩露营:找一处海水清澈,空气清新的沙滩。篝火晚会、自助烧烤、音乐KTV、露天电影球赛都可视情况组织,在海边就是又好玩又享受。

5、真人CS:真人CS野战除了可以给员工一次很好的运动减压机会外,还可以通过游戏的方式深刻体会到当团队为达成一个共同目标(打倒敌方)所展现出来的团队精神。 然后通过专业的团队凝聚力拓展深化和巩固大家在这次活动中所学习到的和体会到的团队知识,使得活动既快乐又有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