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文化  > 艺术手法有哪些

艺术手法有哪些

  • 更新时间:2024-04-27 17:27:48

(1)艺术手法有哪些

1、诗歌的艺术手法主要包括抒情方式,表达技巧和修辞手法三种。抒情方式分直接抒情和间接抒情,间接抒情又分借景抒情,托物言志,怀古伤今,即事抒怀。描写方式有正面描写和侧面描写,有白描,烘托,渲染。写景诗常用表达技巧有虚实结合,动静结合,以乐衬哀,上下结合。六艺是赋、比、兴、风、雅、颂。

2、表达方式,记叙,描写,抒情,议论,铺陈等。表现手法:起兴、联想、烘托、衬托(正衬或反衬)、抑扬、照应、正侧、象征、对比、对照、由实入虚、虚实结合、运用典故、化用、直抒胸臆、借景抒情、寓情于景、情景交融、托物言志、借古讽今、化动为静、动静结合、以小见大、开门见山、含蓄蕴藉等。修辞:比喻、借代、夸张、对偶、对比、比拟、排比、设问、反问。

3、诗歌,有着中华人民千百年的历史,在文学上有着崇高的地位。诗能够自成一格,也能与其他艺术相结合,如诗剧、圣诗、歌词或散文诗,文字配上音乐则称为歌。诗歌是一种主情的文学体裁,它以抒情的方式,高度凝练,集中地反映社会生活,用丰富的想象、富有节奏感、韵律美的语言和分行排列的形式来抒发思想情感。诗歌是有节奏、有韵律并富有感情色彩的一种语言艺术形式,也是世界上最古老、最基本的文学形式。

(2)心灵鸡汤正能量短文有哪些

1、做人就要沉下心来,踏踏实实地去努力。别人说你几句,听着。骂你几句,忍着。没有人会跟父母似得惯着你。低下头勤勤恳恳去做事才是正道,心高气傲只会使你废在半路上。你很年轻,还没有资本指点江山。一己是人,众人是天;谋事在人,成事在天,你必须不断充实自己。你只有足够强大,才不会被别人践踏。

2、有的人,小小年纪,就竣工一颗完整坚实之心。有的人,须发皆白,还在心的地基挖土打桩。有的人,半途而废不了了之,把半成品的心扔在荒野。有的人,成百里半九十,丢下了不曾结尾的工程。

3、有时候,没有下一次,没有机会重来,没有暂停继续。有时候,错过了现在,就永远永远的没机会了。快乐的人,不为失去的愤愤不平,只为还拥有的感激不已。过一种你想要的生活,做一个许多年后值得回忆的人。

4、非常沉默,非常骄傲,从不依靠,从不寻找。如果有来生,有没有人爱,我也要努力做一个可爱的人。不埋怨谁,不嘲笑谁,也不羡慕谁。阳光下灿烂,风雨中奔跑。做自己的梦,走自己的路。

(3)维生素b1的食物有哪些

1、含维生素B1的第一类的食物是动物的内脏,比如像猪肝、猪心、猪肾、羊肝、羊心、羊肾,这些动物的内脏当中,往往都富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1。

2、富含有维生素B1的第二类的食物是动物的瘦肉,比如像瘦猪肉、瘦牛肉、瘦羊肉,这些瘦肉当中也含着丰富的维生素B1。

3、富含有维生素B1的第三类的食物就是蛋类的食物,比如像鸡蛋、鸭蛋、鹅蛋、鹌鹑蛋,这些蛋类当中也有丰富的维生素B1。

4、富含维生素B1的第四类的食物就是谷类的食物,尤其是谷类食物的表皮和胚芽当中,都有丰富的维生素B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