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做香酥鸭好吃的方法

做香酥鸭好吃的方法

  • 更新时间:2024-04-27 22:34:49

一,做香酥鸭好吃的方法

1、食材:鸭500克,葱10克,姜8克,五香粉5克,花椒15克,料酒20克,清水20克,油20克。

2、鸭子洗净,放入盆中加入五香粉、花椒、葱姜、料酒、食盐等调料。

3、用手充分抹匀盖上保鲜膜腌4小时以上。

4、腌好的鸭子拣去葱姜等调料,用高压锅压15分钟。

5、蒸熟烂的鸭子取出抹干水份。

6、锅中油六成热,下入蒸好的鸭子炸至炸至金黄捞出切块。

7、炸至金黄捞出切块。切块,撒上椒盐即可。

二,怎么做贵州香酥鸭

1、白条鸭 1500克,料酒 30克,五香粉 10克,葱 5克,姜片 5克,食盐 3克,花椒粒 3克。

2、鸭子洗净,放入盆中加入五香粉、花椒、葱姜、料酒、食盐等调料。

3、用手充分抹匀盖上保鲜膜腌渍4小时以上(腌渍过夜更入味)。

4、腌渍好的鸭子拣去葱姜等调料,用高压锅压15分钟。(蒸锅大火蒸1小时),蒸熟烂的鸭子取出抹干水份。

5、锅中油六成热,下入蒸好的鸭子炸制。

6、炸至金黄捞出切块。

7、切块,撒上椒盐即可。

三,如何做香酥鸭

1、主料:麻鸭半只。

2、辅料:葱段适量、姜片适量、花椒粒适量、五香粉适量、料酒适量、盐适量。

3、将鸭子洗净,放入大盆中加入五香粉、花椒、葱姜、料酒、食盐等调料。

4、用手将调料充分抹匀,盖上保鲜膜腌渍4小时以上(如果能腌制过夜会更入味)。

5、将腌制好的鸭子拣去葱姜等调料,放入蒸锅中蒸30分钟。(如果要节省时间,也可以用高压锅压,10分钟即可)

6、鸭子蒸熟后,会有很多的汤汁,可不要浪费了,用来煮饭可香啦,或者用来煮面条也非常不错呢。蒸熟烂的鸭子取出来,控干水份。

7、锅中倒入半锅油,烧至六成热,将蒸好的鸭子小心放入油锅中,炸至金黄即可上桌,直接啃就很美味哦,撒上椒盐或者沾上甜面酱卷春饼,更是别有风味!

四,香酥鸭酱汁怎么做

1、准备材料:鸭一只、十三香适量、盐适量、姜适量、料酒适量、八角适量、花椒适量。

2、鸭洗净净用盐抹匀,再撒十三香抹匀,倒料酒后用容器装起来放冰箱过夜。

3、腌好的鸭放入盘子,放几片姜,大火隔水蒸15分钟,熄火后不开盖焖十五分钟。

4、烧油锅,加八角花椒爆锅后挑出香料,再加油烧到稍微冒烟。

5、放鸭进油锅,小火煎炸,中间用勺子不断的浇鸭子。

6、鸭皮煎至金黄即可起锅。斩件摆盘开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