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新鲜鲍鱼的做法有哪几种

新鲜鲍鱼的做法有哪几种

  • 更新时间:2024-04-27 17:27:47

(1)新鲜鲍鱼的做法有哪几种

1、清蒸鲍鱼

材料:鲍鱼、粉丝、蒜头、香葱、黄酒、生抽、鲜贝露。

做法:先把粉丝浸泡在温水里,蒜头(2瓣)拍碎切末,香葱切碎。

鲍鱼刷洗干净,把肉小心取出(可以借助刀或勺子) 去除肠肚,清洗干净后在正面切十字花刀,将壳洗净。

把泡软的粉丝卷成团均匀装进壳内,鲍鱼肉十字花朝下放在粉丝上,撒上蒜末 ,淋上黄酒、生抽、鲜贝露(也可以把多出来的粉丝铺在盘底 码上小鲍鱼再放调料粉丝。

蒸锅放水烧开,隔水放入鲍鱼蒸6分钟左右拿出,撒上香葱末,淋上热油即可。

2、红煨鲍鱼

材料:鲜鲍鱼600克,鸡肉、五花肉各250克,香葱、姜、冰糖各25克;绍酒、酱油各30克,精盐2克,味精、胡椒粉各0.5克,猪油75克,香油、湿淀粉各10克。

做法:将鲍鱼放入水锅焯透捞出,两面剞上十字花刀。五花肉、鸡肉各切成3条。

将五花肉摆入锅内,放上鲍鱼。

将鸡肉放在鲍鱼上,放上拍松的葱、姜、清水750克。压上瓷盘,烧开煨至鸡肉、五花肉熟烂,取出鸡肉,五花 肉、葱、姜,加入余下调料(不加味精、湿淀粉、香油)煨 至汤浓软烂,加味精,勾芡,淋香油装盘。

3、鲍鱼粥

材料:鲍鱼1/2个,姜片3片,葱2支,鸡肉4两,金针菇2两,香菇1朵,芹菜2支,米1/2杯,水4杯,盐1/4大匙,柴鱼味精2小匙,白胡椒粉2小匙,香油2小匙。

做法:将鲍鱼洗净,放入清水中浸泡约1天后(可置于冷藏),再加入材料(2)同煮,沸腾后改小火熬煮约2?3小时,待鲍鱼软化后即熄火再浸泡半天,最后取出鲍鱼切薄片备用。

洗净,鸡肉切片、金针菇切段、香菇切片、芹菜切末备用。

将米洗净加入4杯水,先以大火煮沸后改小火熬煮,此时加入鲍鱼片与鸡肉片续煮约30分钟,再加入金针菇、香菇、芹菜末与所有调味料拌匀煮熟即可。

(2)新鲜鲍鱼的做法

1、干鲍八只泡清水48小时.中途要不停的换水.泡好后洗净(有个像沙嘴的地方要掀掉).

2、倒入开水盖上焖一晚.然后取一沙锅放入鲍鱼老母鸡半只或一只飞水.如你不怕麻烦可以先煲出鸡汤再做.我是懒人.猪皮一大块(先飞水).

3、瑶柱一把,火腿片几片.适量糖姜片葱段加入足量的水煲开后转小火熬.上五个小时关火.一次放足量水.中途不能加水.否则鲍汁就不浓了.也不用加盐.瑶柱本身带咸味.越煮咸味自然就出来了.

4、关火后把除鲍鱼后的材料渣捞出.鲍鱼就留在沙锅中放一晚(沙锅保温.所以一定要用沙锅来做).

5、第二天加入蚝油再煮两小时(如果你的瑶柱咸味不够可以加点盐).如果不急着吃关火再焖.

6、等第三天再开火煮开十几分钟后关火.反复几天这鲍鱼想不好吃都难.吃时把汁用生粉勾芡淋在上面.

(3)鲍鱼的做法窍门

1、取出鲍鱼肉:鲍鱼我们是系要先处理它的内脏,只有中间按部位的肉质是可以食用的。我们用勺子尾部从鲍鱼嘴巴的一端深入,顺着细缝勺面贴着鲍鱼的硬壳向下,就可以轻松取下鲍鱼的肉。

2、清洗鲍鱼:取下来的鲍鱼肉,撕掉一团红色质地很硬的肉,那是鲍鱼的嘴,还要取出鲍鱼的内脏,其中绿色的东西千万不要弄破,因为很腥。我们用牙刷将鲍鱼两侧边的黑膜以及粘液刷干净,鲍鱼的硬壳我们也需要洗干净备用。

3、腌制鲍鱼:洗干净的鲍鱼肉呈淡黄色,然后我们用刀子将鲍鱼表面划出菱形花刀,切记不要切断了。然后装入碗中,加上少许的料酒去腥,还有姜丝、胡椒粉,用手抓匀后腌制五分钟。

4、浇汁调味:我们将豆鼓油和水1:1调好,在微波炉温热40秒,然后准备好的葱白切成细丝备用。

5、清蒸鲍鱼:腌制好的鲍鱼去除表面调料摆在鲍鱼鲍鱼壳中,锅中加入清水煮沸,摆上蒸饼,将装好鲍鱼的盘子放上,大火蒸3分钟就好了,时间3分钟刚刚好不要久也不要短,这是鲍鱼的点睛之笔,出锅后将多余汤汁倒掉。

6、浇淋:趁着鲍鱼的热火气儿,将汤汁浇在上边,摆好葱白丝,接着起锅点上植物油,当油热之后将油浇在葱丝上边,这道菜就做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