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生活  > 不锈钢快速清洗小妙招

不锈钢快速清洗小妙招

  • 更新时间:2024-04-27 14:37:01

一 不锈钢快速清洗小妙招

1、方法一:

一般的白色水渍和黑色霉菌等海绵擦不掉的部分可用蘸醋的抹布覆盖30分钟,就很容易擦掉了。

2、方法二:

能将两勺白醋与200毫升温水混合,然后用海绵及丝瓜瓤蘸取这种'热醋水'清洗不锈钢锅中,即可使之光亮如新。也能用500毫升热水与30克小苏打混合,一样能用丝瓜瓤蘸取后,轻松去不锈钢锅中油污。如果不锈钢锅中油垢比较顽固,能直接将小苏打撒在不锈钢锅里,然后用布擦拭。用抹布蘸取腌菜用的粗盐,能很容易地将不锈钢锅中及玻璃灶台上的油污'揉搓'下来,但过后一定要记得把盐分擦干净,否则不锈钢锅中会发黑。把一整块百洁布在啤酒中浸泡一会儿,然后擦拭有顽渍的不锈钢锅,不锈钢锅即可光亮如新。

二 不锈钢护栏清洗小窍门

1、肥皂水,清洗不锈钢护栏可以使用肥皂水,不锈钢护栏长期暴露在空气之中,表面经常会附着大量的灰尘或污垢,这时可以将肥皂放入温水内制成肥皂水,再把肥皂水涂抹在护栏上,之后用刷子刷洗就可以将护栏清洗干净。

2、小苏打,不锈钢护栏上出现顽固或灼烧遗留的污渍时,可以将小苏打和少量水混合调成糊状,再把糊状小苏打涂抹在护栏有污渍的地方,之后用抹布反复擦拭,就可以将污渍去除干净。

3、酒精,不锈钢护栏表面出现灰尘或污渍时,还可以将少量润滑脂倒在软抹布上,再往上面倒入少量酒精将润滑脂溶解,之后便可以用抹布擦拭护栏,不仅可以把护栏清洗干净,还能让护栏光亮如新。

三 3o4不锈钢是什么意思

1、304不锈钢是不锈钢中常见的一种材质,密度为7.93 g/cm3,业内也叫做18/8不锈钢。耐高温800℃,具有加工性能好,韧性高的特点,广泛使用于工业和家具装饰行业和食品医疗行业。

2、304 是一种通用性的不锈钢,它广泛地用于制作要求良好综合性能(耐腐蚀和成型性)的设备和机件。为了保持不锈钢所固有的耐腐蚀性,钢必须含有18%以上的铬,8%以上的镍含量。304不锈钢是按照美国ASTM标准生产出来的不锈钢的一个牌号。

3、304中最为重要的元素是Ni、Cr,但是又不仅限于这两个元素。具体的要求由产品标准规定。行业常见判定情况认为只要Ni含量大于8%,Cr含量大于18%,就可以认为是304不锈钢。这也是为什么业内会把这类不锈钢叫做18/8不锈钢的原因。其实,相关的产品标准对304有着非常清楚的规定,而这些产品标准针对不同形状的不锈钢又有一些差异。

四 不锈钢锅怎么清洗

1、加醋清洗法:倒入约半碗的白醋。加水煮沸约三四分钟。煮沸后静置五分钟,不急的话,也可以放更久。静置五分钟后,糊掉的部分一整片从锅子上轻松脱落。用清水冲一冲,再稍微刷一下即可清洗干净。

2、米饭发酵法:把一点米饭倒进锅里,加水少量,将烧黑地方遮住,让米饭自然发酵,然后清洗就行。

3、木炭擦洗法:家里如果有木炭,可以将木炭沾上少量的清水来擦洗锅底黑,不管烧焦部位有多大、多厚,都能洗干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