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体育  > 为什么说外科学与内科学的范畴是相对的?

为什么说外科学与内科学的范畴是相对的?

  • 更新时间:2024-04-28 01:18:10

(一)为什么说外科学与内科学的范畴是相对的?

1、外科学范畴一般以需要手术或手法为主要疗法的疾病为对象,而内科学范畴一般以应用药物为主要疗法的疾病为对象。

2、具体原因是:外科疾病也不是都需要手术的,而常是在一定的发展阶段才需要手术,例如化脓性感染,在前期一般先用药物治疗,形成脓肿时才需要切开引流。而一部分内科疾病在它发展到某一阶段也需要手术治疗,例如胃十二指肠溃疡引起穿孔或大出血时,常需要手术治疗。不仅如此,由于医学科学的进展,有的原来认为应当手术的疾病,现在可以改用非手术疗法治疗,例如大部分的尿路结石可以应用体外震波,使结石粉碎排出。有的原来不能施行手术的疾病,现在已创造了有效的手术疗法,例如大多数的先天性心脏病,应用了低温麻醉或体外循环,可以用手术方法来纠正。特别在近年由于介入放射学的迅速进展,使外科与内科以及其他专科更趋于交叉。所以,外科学与内科学的范畴是相对的。

(二)为什么电脑播放网页视频没声音

1、点击浏览器工具下拉列表。

2、从中选择“internet”选项。

3、点击“internet”按钮,就进入了Internet属性界面。点击高级按钮,找到多媒体勾选在网页中播放声音。

4、点击确定完成设置,就可以了。

5、也可以通过点击浏览器右下角的‘声音“开关,点击一下就可以开启网页声音播放功能。

(三)为什么放弃治疗

首先向大家提出一个艰难的问题:你认为什么时候应该努力医治,什么时候应该放弃治疗?换一种问法,如果你患上了转移性癌症,或者任何相似的晚期且不可治愈的疾病,你希望你的医生怎么办?

举个例子,在感恩节前,萨拉已经经历了三轮化疗,几乎都没什么效果。主治医生本来可以同她谈谈在死亡临近的时候,她最想要什么以及怎样帮助她实现愿望。但是,萨拉和她的家人传递的信号是,他们只想讨论下一步治疗选项。他们不想讨论死亡。

研究发现,虽然在癌症无法医治时,医生一般会告诉病人,但40%的肿瘤医生承认,他们给病人提供他们相信不太可能有效果的治疗。医生尤其不愿意摧毁病人的期望,甚至谈论死亡,因为这是极其令人忧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