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老鸭汤怎么做变白

老鸭汤怎么做变白

  • 更新时间:2024-04-27 15:39:08

(一)老鸭汤怎么做变白

1、首先要购买新鲜的鸭子,做汤用的食材一定要保证新鲜度,汤色才能鲜美。

2、把鸭子收拾干净剁成块放在水中泡一泡,去除血水,烧一锅开水,把鸭子放入锅中焯水,然后撇去浮沫,把鸭子过水洗净,这样熬出来的汤没有异味,非常清爽。

3、把洗净的鸭子沥干水分,锅里放少许的色拉油,油温七成热的时候把鸭块放进去炒,这也是汤色浓白的关键。

4、然后加入开水,注意一定要热水,否则汤色不白,大火煮开并沸腾20分钟以上,会发现汤色已经变白。

5、如果你想汤色更加浓白,可以往里面略加一些牛奶,牛奶不但能使汤色更加浓白,而且有去腥的作用。

6、如果没有时间煲汤的朋友们,可以加一勺浓汤宝到鸭汤中,也能够使汤色迅速变白。

7、切记的食盐一定要到最后要起锅之前才能够放入,如果放早了蛋白质凝固,汤色就不会变白了。

(二)冬瓜豆腐丸子怎么做

1、冬瓜去皮。冬瓜擦成细丝,加1勺盐拌匀,腌制5分钟。

2、豆腐用勺子压碎,把冬瓜放入纱布中挤干水分,放入豆腐中,加入鸡蛋,虾皮,挤剩的冬瓜水留下,冬瓜汁中加入淀粉。

3、搅拌均匀,再加2勺面粉,2勺淀粉,加1勺胡椒粉拌匀匀。

4、再把它们全部都搓成丸子放入盘子中。

5、蒸锅内放入适量的水,放入丸子,大火蒸10分钟左右,熟透即可食用。

6、把准备好的西红柿去皮切碎,起油锅,把切好的西红柿放入锅中用小火翻炒,在翻炒西红柿的时候全部都给压碎,之后再加入蚝油生抽翻炒几遍。

7、然后再把我们刚刚用冬瓜汁调好的淀粉水倒入锅中,翻炒到粘稠状的时候就可以关火了。

8、最后在蒸好的丸子表面上浇上我们刚刚已经做好的酱汁,表面上撒入一些葱花,这样美味的冬瓜丸子就已经制作完成了。

(三)葱油鸽子怎么做

1、材料:鸽子、水、料酒、盐、大料、桂皮、五香面、葱姜丝、味精、油。

2、将鸽子摘洗干净放锅内。

3、添水,加料酒、盐、大料、桂皮、五香面,煮烂与汤一同取出盛盆内。

4、加盖焖2小时取出切块盛盆。

5、再加葱姜丝、味精、原汤少许,随即将油烧开倒出浇在葱姜丝上即成。

(四)北虫草怎么做好吃

1、北虫草的吃法,北虫草不仅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氨基酸,而且含有30多种人体所需的微量元素,是上等的滋补佳品。

2、虫草花洗净后加入开水泡十分钟左右备用;

3、淮山提前泡发开,红枣去核,北芪和枸杞子洗净备用;把瘦肉切丁并剁成肉末。

4、把瘦肉、淮山、红枣、北芪、枸杞子和姜片以及虫草花依次放入炖盅中,注入适量开水,盖上保鲜膜入蒸锅中炖两个小时左右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