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生活  > 实木床怎么挑选

实木床怎么挑选

  • 更新时间:2024-04-27 22:39:14

①实木床怎么挑选

1、实木材质:

一般来说,实木家具的主要成本是实木原料的价格,选用的材料越珍贵,做成的家具价格也就越高。没有专业知识的消费者,可以掌握这样一个原则,木材的硬度越高、木纹越美丽,通常价格也越高。

2、加工质量:

实木家具的质量可从两个方面来看,表面加工质量和结构质量。表面看木材拼接、油漆工艺等,结构看结合方式和牢固度,不能有松动现象。

3、检查床的框架:

看是否牢固 好的实木床,都是采用榫槽等方式连接的,在局部承重比较大的地方,还采用螺钉和保护块等方式加固。消费者在挑选时如果看到一款实木床整体就只是用螺丝来固定的,建议最好不要购买。消费者可以在床上使劲蹦几下,看床是否会出现咯吱咯吱的声音,如果有,就最好不要购买。

4、检查实木床所用的实木是否是整块的:

挑选时消费者要判定实木是否为整块的真实木,可以从木纹、结疤和木材的截面几个方面来进行综合判定。可以看床相应位置的花纹和疤结是否对应,先看床体外侧的一种花纹,再看相应位置的背面是否有相应的花纹,如果对应得好,则是整块的、纯实木的。

5、闻气味:

闻一下实木床的味道,看是否有刺激气味,如果有刺激气味,很可能是实木床表面所刷油漆含的甲醛过量,遇到这种情况就千万不要购买,这样会对身体产生极大的危害。

6、仔细检查实木:

最后看实木是否有开裂、结疤、虫眼、霉变,只要有这几种情况,就一律不要购买。

②怎么挑选和田玉手镯

1、从和田玉手镯的颜色上看,主要有白玉手镯、墨玉手镯、碧玉手镯、青白玉手镯及青玉手镯等;从和田玉手镯的原料来看,主要有子料手镯与山料手镯两种;从和田玉手镯的款式上看,有宽边、窄边两种,或小口径、大口径两种,或平边、花边两种。

2、和田玉手镯中,白玉与子料手镯档次最高,价格也最高,目前市场上的子料白玉手镯,价格都在数万元以上。纯墨玉手镯目前不多见,青花手镯以其黑白分明、特点显著,也是市场上多见的和田玉手镯品种。品质较好的青花手镯、正和田玉的碧玉手镯,价格都不菲。至于青白玉手镯及青玉手镯,则较为普通,价格也较便宜。

3、制作手镯比较费料,一件好的和田玉手镯首先看其圆度好不好。例如其外形轮廓是否对称,若是不对称,则影响美观。 其次看条子粗细与圈口的关系。一般讲,圈口小,条子相应就要细;圈口大,条子就要粗。

③新鲜冰鲜虾怎么挑选

1、看外形。新鲜的虾头尾与身体紧密相连,虾身有一定的弯曲度。

2、察色泽。新鲜虾皮壳发亮,河虾呈青绿色,海虾呈青白色(雌虾)或蛋黄色(雄虾)。不新鲜的虾,皮壳发暗,虾略成红色或灰紫色。

3、观肉质新鲜的虾肉质坚实细嫩,有弹性。

4、闻气味。新鲜虾气味正常,无异味。

5、冰虾仁比鲜虾更容易保存,冻虾仁应挑选表面略带青灰色,手感饱满并富有弹性的;那些看上去个大、色红的最好别挑。

④怎么挑选新鲜的鸡蛋

1、可用日光透射 用左手握成圆形,右手将蛋放在圆形末端,对着日光透射,新鲜的鸡蛋呈微红色,半透明状态,蛋黄轮廓清晰;如果昏暗不透明或有污斑,说明鸡蛋已经变质。

2、可观察蛋壳 蛋壳上附着一层霜状粉末,蛋壳颜色鲜明,气孔明显的是鲜蛋;陈蛋正好与此相反,并有油腻。

3、可用手轻摇 无声的是鲜蛋,有水声的是陈蛋。

4、可用冷水试如果蛋平躺在水里,说明很新鲜;如果它倾斜在水中,它至少已存放3~5天了;如果它笔直立在水中,可能存放10天之久,如果它浮在水面上,这种蛋有可能已经变质,建议不要购买。